俺來也完成近億元新一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俺來也(上海)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新一輪融資,本輪融資由杉杉投資、弗若斯特沙利文資本、連創資本等國內知名機構共同參與,並吸引了部分國內知名的個人股權投資人參與。

據透露,本次融資規模接近人民幣1億元,這也是俺來也近3年來唯一公開發布的股權融資,此次融資完成後,將助力俺來也完成現有高校校園業務的複製推廣,加速高校校園生態布局整合,並完成公司與原股東及各關聯企業之間股權架構調整,為後續C輪融資工作開展做好鋪墊與準備。

俺來也(上海)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4年,並在2014-2019年間先後完成多輪股權融資,前期融資參與者中包括了分享投資、森馬股份、We+母基金等知名投資機構以及白文濤、邱堅強、PPTV創始人姚欣等國內知名投資人。

據了解,俺來也通過之前幾輪融資,已建立起覆蓋全國範圍內各大高校的校園生態平台,其中包括了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同濟大學等知名985院校,平台的功能也從上線之初的單一功能擴展到涵蓋大學校園範圍內的本地生活服務、社交電商、數字化經銷以及廣告傳媒等各個生態,並與中國銀聯、光明乳業、WPP集團、均瑤健康等國內知名企業建立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2020年疫情之後,各大學紛紛加強了對於數字校園建設的投入,俺來也的擴張速度進一步加快,不僅實現了單一校區的用戶覆蓋度及校區覆蓋數量的大幅上升,同時也通過校園內本地生活服務、經銷供應鏈以及廣告傳媒等生態板塊的整合,完成了自身業務的全面盈利。此次融資成功后,將進一步加速公司現有盈利模式的複製,強化其細分賽道內領先者的地位。

公司創始人兼CEO孫紹瑞畢業於華東理工大學,於本科就讀期間便開始聚焦於研究大學校園內各類商業生態模式,對於該賽道有近20年的深刻理解,是國內該領域知名的專家之一。目前公司核心管理團隊內部分工明確,並擁有一支近百名人員組成的極客技術團隊。

根據相關資料顯示,國內校園生態賽道興起於2014年,前期該賽道競爭激烈,從2014—2016年之間多個平台都專註於打價格戰補貼用戶,但當時並未尋找到適合該賽道的盈利模式,後續不少平台因遲遲無法實現盈利而難以為繼。

對於在前期激烈競爭中能夠脫穎而出,完成商業模式的確立,並在近期完成新一輪的公開融資,俺來也公司創始人孫紹瑞表示:“俺來也公司成立的初心就是去助力大學生成長、成才、成功,多年來即使面對激烈的市場環境,也始終保持着這份初心。所以公司才能始終站在大學生用戶的視角去做好經營,做時間的朋友,使得用戶能真正認可俺來也平台帶給他們的價值,這是公司能夠建立一個健康可持續商業模式的關鍵。“

他介紹,俺來也公司立足於自己的初心,多年來與大學生勤工儉學、創業創新緊密相連,關心關愛大學生的成長,在此次抗擊疫情期間,一方面積極為各大高校捐贈物資,另一方面也通過自身的平台系統為學校數字化防疫抗疫做出了貢獻。

此次融資成功,是在公司盈利背景下完成的首次公開融資,既代表了市場近年來對於這一賽道的重新關注,也代表了資本市場對於公司現有商業模式的認可。

相信隨着十四五期間教育強國推進工程的實施以及《中國教育現代化2035》方案的逐步落地,數字校園與智慧校園的建設將成為國內校園發展投入的重中之重,而俺來也將在現有基礎上,進一步發展成為“數字校園全生態平台”,去更好地服務校園人群,並關注這一人群的成長與發展,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意識到在校大學生這一未來社會中堅力量群體所蘊含的能量與價值所在。

另據悉,俺來也公司近期在位於徐匯濱江的中央電視台長三角總部大樓20樓舉行了新總部的揭牌儀式,公司原總部位於徐匯區騰飛大廈,此次總部遷址至徐匯濱江后,整體辦公面積以及辦公環境均有較大提升,並將有利於企業與眾多彙集於此的其它高成長企業產生互動連接。俺來也將在2022年下半年正式開啟C輪融資,並啟動國內上市相關工作。

媒體報道

      億歐  創業邦  i黑馬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俺來也完成近億元新一輪融資  2022-07-06
  • 教育科技公司“十牛校園”完成數千萬元戰略融資  2019-08-23
  • 十牛校園獲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19-06-28
  • 一站式校園營銷平台“校果”獲洪泰基金天使投資  2018-05-30
  • 把校園O2O外包給學生創業,“易點高校”獲500萬元天使輪融資  2017-08-11
(0)
上一篇 2022-07-06 14:07
下一篇 2022-07-06 14: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