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越南工廠大幅壓縮產能,減少工人工作日

訪問原網址

三星越南工廠大幅壓縮產能,減少工人工作日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8月4日下午消息,據報道,內部員工透露,受全球消費支出萎縮的影響,零售商和倉庫的庫存大幅上升,迫使三星電子壓縮了越南智能手機工廠產能

  由於消費者在新冠疫情初期的消費浪潮過後紛紛收緊錢包,美國最大的倉庫市場已經飽和,而百思買和塔吉特等美國大型零售商也發布了銷售下滑預警。

  越南政府表示,該國北部的太原省受此影響尤為明顯,那裡是三星在該國的兩大手機生產基地的所在地。作為全球最大智能手機廠商,三星約有一半的手機產能都來自越南。

  官網信息顯示,三星2021年的智能手機出貨量約為2.7億部,而該工廠的年產能約為1億部。

  28歲的工人Pham Thi Thuong說:“我們每周只要工作3天,有些生產線從之前的每周工作6天調整為每周4天,當然也就不用加班了。”

  “去年新冠疫情最嚴重的時候,商業活動甚至更為活躍,現在反而蕭條了。”

  目前還無法確定三星是否將越南的產能轉移到其他地區。該公司還在韓國和印度生產手機。

  三星表示,該公司考慮下調越南的年度生產目標。

  這家韓國科技巨頭對下半年的智能手機需求保持相對樂觀,他們在上周的電話會議上表示,供應鏈已經基本恢復,需求會保持平穩,甚至可能實現個位數的增長。

  按照該公司的目標,其摺疊屏手機的銷量將在下半年超過上一代Galaxy Note旗艦機。該公司預計將於8月10日發布最新款摺疊屏手機。

  但在該工廠外接受採訪的幾十名工人卻都表示,業務情況不容樂觀。

  Pham Thi Thuong和她的朋友們都在三星工作了大約5年時間,但他們之前從未看到公司如此大幅壓縮產能。

  “每年肯定都有淡季,通常在6月至7月,但淡季只是不加班而已,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減少工作日。”她說。

  她表示,管理者對員工表示,目前的庫存很大,新訂單卻不多。

  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預計,由於消費者削減支出和中國銷量降低,今年的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將下滑6%。

  三星城

  三星是越南最大的外商投資者和出口商,共在該國擁有6座工廠,包括太原省和北寧省的北部工業中心(哪裡主要生產智能手機和零部件),以及胡志明市的電冰箱和洗衣機工廠。

  這家韓國公司向越南投資了180億美元,推動了該國經濟增長。僅三星一家公司就為越南貢獻了五分之一的出口額。

  三星將近10年前開始在距離越南首都河內65公里的太原省建廠,把這一地區從缺乏活力的農業區變成了規模龐大的工業中心。包括小米在內的許多中國品牌也在那裡生產手機。

  由於這裡的工廠提供豐厚的福利待遇,包括餐飲和住宿補貼,因而吸引了數以萬計的勞動者來此務工。然而,工作時間的壓縮卻使許多人感受到了壓力。

  “我上月的工資少了一半,因為我只工作了4天,剩下的時間都無事可做。”一位名叫Nguyen Thi Tuoi的工人說。

  有些員工擔心公司會裁員,但目前還沒有正式宣布。

  “我不認為會裁員,只不過會通過減少工時來適應目前的全球形勢。”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工人說,“我認為目前的情況不會持續太久,很快就會恢復正常。”

媒體報道

      IT 之家  TechWeb  CNBeta  新浪科技  CNBeta  TechWeb  快科技

相關事件

  • 三星越南工廠大幅壓縮產能,減少工人工作日  2022-08-04
  • 蘋果開始在越南生產 iPad  2022-06-01
  • 英特爾與越南Vingroup簽署技術開發協議  2022-06-01
  • 越南總理訪美會晤庫克,要求蘋果把更多越南公司納入供應鏈  2022-05-19
  • 越南首富旗下造車新勢力VinFast赴美上市,擬募集20億美元  2022-04-18
(0)
上一篇 2022-08-04 19:26
下一篇 2022-08-04 1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