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魚獲得2023年英雄聯盟LPL賽事直播權

訪問原網址

1月9日,國內頭部的“以遊戲為核心的多元化內容生態平台”鬥魚正式宣布獲得2023年英雄聯盟職業聯賽(簡稱:LPL)賽事直播權。與此同時,鬥魚還將獲得二路直播、主播OB、復盤節目等內容權益,以及LOL資源製作宣傳視頻和文字內容,如重播、集錦、新聞和評論等多元化內容。

時隔一年,重新採買LPL賽事版權的鬥魚迅速獲得全網關注。

鬥魚獲得2023年英雄聯盟LPL賽事直播權

據了解,鬥魚從2021年末起宣布採取“選擇性採買版權”策略,即“充分評估每一個賽事版權的流量和變現端可實現的價值,最終確定是否採買版權以及採買價格”。整個2022年LPL和S賽賽程中,網友們希望能在鬥魚和主播們一起看英雄聯盟比賽的呼聲不斷。

對於目前採買LPL版權的決策,鬥魚方面表示:英雄聯盟是鬥魚最核心的遊戲內容之一,平台充分考慮了用戶希望來鬥魚看LPL的強烈需求,決定繼續陪伴用戶見證冠軍戰隊的誕生。事實上,作為國內遊戲用戶規模巨大的遊戲社區,鬥魚拿下LPL賽事版權,實屬眾望所歸。鬥魚擁有業內多數的頭部英雄聯盟主播、完善的遊戲內容體系和活躍、繁榮的社區生態,更有能力將賽事權益發揮出最大價值。尤其在英雄聯盟賽事運營上,鬥魚有着獨特的優勢,長期為英雄聯盟遊戲生態的繁榮發展發揮着不可替代的推動作用。

1月14日,2023年度LPL春季賽即將打響。據鬥魚官方透露,米勒、管澤元、余霜、娃娃、雨童等眾多官方人氣解說,Doinb、金貢、微笑、若風、xinyi、草莓、捲毛等職業選手,將會同步進行精彩的賽事OB。同時,鬥魚將繼續深挖電競愛好者們多樣的觀賽需求,展開差異化、多元化、精細化的賽事運營。在賽前、賽中、賽后不同賽程階段,鬥魚將打造專業向、娛樂向等不同風格的二路直播,推出《這場怎麼說》《主播馬後炮》《熱飯開鍋》等一系列精彩的賽事衍生節目;在非賽事直播時段,鬥魚也將利用賽事點播回放功能,結合視頻集錦、圖文攻略、社區話題討論等,為用戶提供一個自由、活躍的社交陣地。

過去一年,鬥魚在提升運營效率、創新服務體驗方面下足了功夫,已經為用戶打造了活躍、繁榮的“以遊戲為核心的多元化內容生態”。依託平台肥沃的電競土壤,鬥魚勢必能夠充分發揮賽事版權的價值,反哺英雄聯盟遊戲生態,與其實現1+1>2的合作效應。

新賽季開啟,重新拿到英雄聯盟職業聯賽版權“號碼牌”的鬥魚,將跑出怎樣的成績,值得期待。

媒體報道

      新浪  36Kr  IT 之家

相關事件

  • 鬥魚獲得2023年英雄聯盟LPL賽事直播權  2023-01-10
  • 鬥魚第三季度營收達17.98億元  2022-11-21
  • 蕉下:2022年上半年總營收22.1億元,同比增長81.3%  2022-10-11
  • 鬥魚因部分主播間涉低俗表演被處罰3萬元  2022-09-07
  • 拓維信息公布2022年度半年報,營收9.34億元,同比增長4.98%  2022-08-25
(0)
上一篇 2023-01-10 11:10
下一篇 2023-01-10 1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