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歐艾」宣布完成Pre-A輪融資,浙江普華資本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西西歐艾(杭州)生物醫藥有限責任公司(CCOA Therapeutics,以下簡稱“CCOA”)近日宣布順利完成Pre-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國內知名投資機構浙江普華資本領投。這是CCOA集團公司繼2019年完成天使輪融資后的又一輪融資,所融資金將用於加快推進公司治療缺血性腦卒中的全球首創新葯CA1001的臨床前開發以及中國與北美的臨床申報。連同天使輪融資,CCOA累計獲得早期融資近億元人民幣。

CCOA Therapeutics加拿大公司由加拿大醫學科學院院士倪合宇教授於2016年3月創立,是一家專註於針對心腦血管疾病、癌症轉移、罕見病和出血性疾病的創新葯研發公司。公司擁有十餘個在研產品管線,系完全自主研發的創新產品,具備競爭差異性優勢;

擁有國際領先的多倫多研發中心,包括18項先進平台技術和超過20種疾病的活體動物模型,可廣泛應用於在研產品的臨床前的大規模藥理學,葯代學和毒理學評價。西西歐艾(杭州)生物醫藥有限責任公司由普華資本和杭州灣區數創科技於2021年12月聯合引進成立,承擔集團公司亞太地區運營主體和中國總部的職能。

核心團隊成員來自國內外知名院所、跨國企業及藥物研發企業,覆蓋藥物臨床前開發、臨床、企業管理、運營和財務等各環節。同時,公司還擁有多名來自國內外知名研究機構且具有豐富科研及臨床經驗的科學顧問團隊。創始人、董事長倪合宇博士系加拿大醫學科學院院士,多倫多大學教授和加拿大國家血液服務署資深科學家。倪院士畢業於安徽醫科大學醫療系,並於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學獲得免疫學博士學位,之後在哈佛大學病理系開展了博士后的研究工作。

倪合宇院士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夠獲得國內著名投資機構的認可和支持。我國人口老齡化加速,60歲以上人群超過2.6億,針對中風及心腦血管疾病的藥物研發是托起“老年鄉陽紅”的重要支柱。此輪融資將積極推進公司的全球首創新葯的研發進程,尤其是完成我們的核心項目CA1001的臨床前研發和加速項目的中國/加拿大臨床雙報。

“大量前期的動物實驗結果證明,CA1001起效快,高度安全。和tPA及機械取栓術等聯合應用有協同效應,能顯著提高tPA溶栓或機械取栓的效率,降低tPA使用劑量,避免腦出血,擴大治療時間窗,阻止再梗死,治療再灌注損傷和降低死亡率等多維度作用。在非人靈長類動物實驗中, CA1001展示了絕佳的治療安全窗,具有獨特的臨床前和臨床優勢,有望填補中風治療領域的國際空白。此外,CA1001在適應症的拓展方面有巨大的潛力,其中包括針對冠心病以及罕見病的治療,未來會為中國乃至全球的中風及心腦血管疾病患者帶來福音。” 

普華資本醫療管理合伙人周密總表示:“普華資本一直致力於將國際上領先的醫藥科技和頂尖科學家引進國內,倪合宇院士是國際血栓與止血領域廣受尊敬的專家,在多倫多大學和哈佛大學均取得了豐碩的科研成就,我們相信CCOA會發揮國內和國外的綜合優勢為心腦血管疾病突破性新葯進展做出貢獻。”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億歐  創業邦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西西歐艾」宣布完成Pre-A輪融資,浙江普華資本領投  2022-08-04
  • 道爾生物獲​數千萬元A輪融資,推進多結構域生物藥物研發  2019-02-13
  • “先為達生物”獲近2億元A輪融資  2019-02-13
  • 蘭晟生物醫藥完成數千萬A輪融資  2019-01-28
  • 宇道生物完成由復星醫藥投資的Pre-A輪融資  2019-01-14
(0)
上一篇 2022-08-04 15:02
下一篇 2022-08-04 15: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