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拓完成新一輪戰略融資,遠東宏信投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智慧礦山無人化企業青島慧拓智能機器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慧拓”)宣布近日獲得中國融資租賃行業領先企業遠東宏信的戰略投資,雙方將在礦山無人化領域開展深度合作。

慧拓是36氪持續關注的創新企業,這也是繼2022年初慧拓宣布完成C輪近3億元融資后,在中國股權投資市場明顯減速的環境下完成的又一輪融資。

慧拓完成新一輪戰略融資,遠東宏信投資

中煤平朔東露天煤礦

作為中科院自動化所孵化的“國家隊”科技企業,慧拓以“平行智能”為支撐,研發了自主可控的平行礦山操作系統——“愚公YUGONG”,其六大子系統已實現軟件硬件化、服務產品化、產品系列化和系統平台化,經搭配組合支持各類場景需求,並適配國內外各型礦車。“愚公YUGONG”平行礦山操作系統通過讓參與生產的人、物、系統在虛擬世界“吃一塹、吃多塹”,從而實現其在現實空間的“長一智、長多智”。 慧拓正在運用前沿科技實現礦山這一傳統行業的轉型升級,從人、物、系統三方面保障礦山本質安全的同時,提高礦山運營效率,降低礦山運營成本。

慧拓完成新一輪戰略融資,遠東宏信投資

“愚公YUGONG”平行礦山操作系統

慧拓已在國內煤炭、水泥、有色、冶金行業落地30餘個礦山無人化項目,獲得了國家能源集團、中國華能、中煤集團、江銅集團等大客戶的復購訂單,並在內蒙古、新疆等地陸續開展礦山無人化運營業務。近日,慧拓與江西銅業集團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鉸接式礦卡自動駕駛項目在城門山銅礦順利通過驗收,成為國內首個鉸接式礦卡無人駕駛項目。

該項目的成功驗收,意味着慧拓實現了鉸接式礦卡無人駕駛技術的國產化,打破了國外工程機械廠商在這一技術上的壟斷地位。改造后的無人駕駛鉸接式礦卡具備較高智能化程度,實現了在倒車、轉向和變速狀態下的精準控制,與智能調度系統相融合,可在“真無人”狀態下,自動完成“裝載-運輸-卸載”全流程作業。這已是慧拓與江銅集團繼2019世界VR產業大會、城門山5G智能無人駕駛礦卡項目之後的第三次合作。據了解,慧拓即將在“中國第一大在產銅礦”江銅集團德興銅礦落地礦山無人化項目。

慧拓完成新一輪戰略融資,遠東宏信投資

國內首個鉸接式礦卡無人駕駛項目

憑藉“愚公YUGONG”核心技術的高度可適配性,慧拓在多元化的落地場景積累了豐富的數據,持續建設安全(Safety)、有保障(Security)、可持續(Sustainability)、能感知(Sensitivity)、服務於人(Service)且智能(Smartness)的6S礦山。

慧拓完成新一輪戰略融資,遠東宏信投資

國家能源集團神東井工礦項目

2021年,慧拓與中煤平朔集團在安太堡露天煤礦打造了國內首個智慧礦山開發測試基地並完成項目驗收。今年,雙方合作加大智能化建設力度,在東露天煤礦共同打造的5G+無人駕駛智慧礦山項目,在東露天煤礦現場作業平盤,通過1台電鏟+7台礦卡+13台輔助設備協同編組化運行模式,實現了“採運排”全流程協同作業,並於日前順利完成第一階段驗收,成為國內真實作業場景下,具備常態化編組運行能力的引領示範項目。

慧拓表示:目前,基於高精度組合導航定位技術、多種傳感器技術融合技術,慧拓自主研發了無人駕駛卡車配套的無人運輸作業智能調度平台、多種設備協同作業管理系統、V2X礦區通信網絡系統和高精地圖採集、更新、管理系統,使東露天煤礦無人駕駛卡車、電鏟、輔助設備協同編組化運行。

接下來,慧拓將持續優化,在下半年實現無安全員狀態下,不低於有人駕駛作業效率的常態化工業運行,助力東露天煤礦建設成為國家智能化煤礦標杆。

慧拓完成新一輪戰略融資,遠東宏信投資

中煤平朔東露天煤礦無人駕駛礦卡項目

礦產資源是工業的“糧食”,能源礦產安全已上升到國家戰略,事關國民經濟、國防建設和居民生活。慧拓表示,將以其高質可信的技術實力和交付能力,助力中國礦山企業的智能化建設,推動礦山生產安全水平和生產效率的提升,為綠色、安全、高效、智能的現代化一流礦山建設,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為保障國家能源及礦產資源的可靠、穩定供給貢獻力量!

慧拓完成新一輪戰略融資,遠東宏信投資

陽泉冀東水泥電動無人駕駛寬體礦車項目

據了解,本次投資正是遠東宏信秉承“以產業的視角做投資,以投資的手段創價值”的理念開展的。慧拓認為:基於打造資源共享、信息互通“金融+產業”生態圈的發展目標,在雙方相契合的專註服務實體企業客戶的理念下,將與遠東宏信攜手深耕智慧礦山領域,拓展礦區業務場景,共同探索礦區無人化運營與工程機械融資租賃的協同,構建與工程機械廠商、外包服務商共同參與、積極協同的生態供應鏈。

遠東宏信是中國租賃業的先行者,與行業共同成長,於2011年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是全球化戰略布局的橫跨金融和產業的綜合集團。遠東宏信紮根基礎產業,在城市公用、醫療健康、文化旅遊、工程建設等九大領域,從產業視角提供融資租賃、商業保理、海外業務、基礎設施投資、股權投資、普惠金融、資產業務等綜合金融服務。

媒體報道

      36Kr  創業邦  投資界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慧拓完成新一輪戰略融資,遠東宏信投資  2022-08-03
  • 慧拓完成近3億元C輪融資,加速無人礦山規模化落地  2022-01-13
  • 慧拓完成超2億B1輪融資,國新央企運營基金領投  2021-08-23
  • 慧拓獲無人礦山賽道最大筆融資  2020-03-05
  • 無人化作業平台公司慧拓智能完成近億元A1輪融資  2019-07-17
(0)
上一篇 2022-08-03 14:00
下一篇 2022-08-03 14: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