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優生物完成數千萬元B+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三優生物醫藥(上海)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數千萬元人民幣的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華泰紫金旗下的紫金弘雲基金與華泰國信基金領投,老股東領航新界資本追加投資,前海貝增資產與夏國海先生參與跟投。

本輪融資款將用於加強創新抗體葯一體化研發平台的建設,鞏固超萬億創新抗體葯發現平台的領先優勢,推動智能化創新抗體藥物發現平台的上線,完成研發中心二期基地的建設,並加速國際業務的發展。

此前,公司於2020年5月、2021年6月分別完成A輪、B輪融資。持續受到投資者的青睞是對公司的創新能力、平台發展和創業團隊的充分肯定。本輪投資方表示非常看好三優生物的創新抗體藥物一體化平台、超萬億創新抗體葯發現平台以及智能化創新抗體藥物發現平台,期望三優生物能夠在技術創新上取得進一步突破。新一輪投資人的加入將加速三優生物登陸資本市場的步伐,對公司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三優生物自2015年成立,致力於打造國際領先的創新抗體葯高質量、高通量、集成化研發及價值轉化平台。歷經七年快速發展,公司由最初的3人發展到約300人的專業團隊,其中研發團隊博士及碩士比例超過70%,團隊擁有完整的創新藥物研發及產業化經驗;研發場地從100餘平方米發展到20000餘平方米,構建了設施設備先進齊全的創新抗體藥物研發中心及中試實驗室。

公司打造了將“超萬億噬菌體展示抗體庫”和“高通量哺乳動物細胞表達技術”無縫整合的、在行業內遙遙領先的超萬億創新抗體葯發現平台(STAL),公司建立了涵蓋創新抗體葯發現、創新抗體葯優化、生產用細胞株構建、上下游工藝開發、臨床前研發及產業化開發等的40多個一體化的核心技術平台。

三優生物旨在提供“差異化CRO、創新型CPO、特色CRS”於一體的解決方案。CRO業務涵蓋6類CRO整體服務、11類CRO特色服務和11類CRO階段服務,涵蓋臨床前研發的方方面面。CPO業務提供包括定向預研、協同研發等6類合作模式,更好滿足個性化的研發需求。CRS包含蛋白、抗體、細胞和診斷試劑4大類核心試劑,已有品類幾千餘種並在不斷擴充。目前公司同時開展了數百個預研、合作及整體服務項目,目前已和全球近400家製藥公司、藥物研發機構、診斷試劑產品公司建立了友好的業務合作關係。

三優生物創始人、CEO郎國竣博士表示:“我們非常榮幸公司能夠獲得國內頂尖投資機構的支持,非常感謝新老投資人對三優生物的認可和支持。三優生物將充分利用本輪融資,加速‘創新抗體藥物一體化平台、超萬億創新抗體葯發現平台以及智能化創新抗體藥物發現平台’三大平台的建設和持續升級。

‘三大平台’并行驅動,徹底解決頂級創新抗體藥物候選分子‘一將難求’的難題,徹底打通‘從靶點到藥品IND’的各個環節,引領“協同創新商業模式”的發展和變革,讓所有有志於創新藥物研發的單位和個人,都能‘更好、更快、更從容’的利用三優的開放式平台,開發出更加優質的創新藥物,實現新葯研發夢想,造福廣大病患。”

華泰紫金大健康投資負責人、董事總經理兼基金合伙人張泉源表示:“三優生物是行業領先的創新大分子藥物研發服務平台企業。以郎國竣博士為核心的公司團隊在藥物發現領域深耕多年,積累了豐富的研發服務經驗,執行效率同樣令人印象深刻。公司已服務國內外眾多成熟葯企與生物科技企業,發展勢頭迅猛,獲得業界廣泛認可。

我們看好公司未來的發展,期待公司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賦能創新大分子藥物開發,助力解決未滿足的臨床需求,造福廣大患者。華泰紫金將一如既往地秉承“與企業家共成長”的投資理念,依託自身資源,持續助力公司發展。”

領航新界副總裁鄭宇表示:“三優生物已在創新抗體發現領域積累多年,為眾多國內外客戶提供了高質量的服務和創造性的解決方案。公司不斷夯實一體化研發服務平台,持續提昇平台的自動化、智能化及國際化水平,完善CRO+CPO+CRS布局,鞏固行業領先地位。我們非常高興地看到團隊在郎博士帶領下持續進化、銳意進取,尤其在疫情期間克服困難堅守崗位,令人印象深刻。我們期待並相信公司可以在未來不斷挑戰新高度,取得更多積極進展。”

前海貝增資產管理合伙人、投資部負責人程思議表示:“三優生物是一家國際領先的、專註於創新抗體藥物研發和服務的平台企業。公司團隊擁有完整的創新藥物研發及產業化經驗,構建了創新抗體藥物發現優化、生產用細胞株構建、上下游工藝開發、臨床前研發等40多個創新技術平台。公司助力客戶更高質高效做創新抗體葯的意願與執行力令我們印象深刻,期待公司為人類防治疾病貢獻更多創新力量。公司經營與貝增資產的投資理念很契合,非常榮幸能夠參與和支持三優生物未來的發展。”

投資人夏國海表示:“三優生物作為創新抗體藥物研發專家,打造了具有國際領先水平的創新抗體葯一體化研發平台。我相信,在郎博士的領導下,公司能夠繼續獨立自主地研發新技術、新產品,不斷增強自身的核心競爭力。希望三優生物在未來能夠一路披荊斬棘,精益求精,取得更加輝煌的成就。”

媒體報道

      創業邦  億歐  投中網  投資界
(0)
上一篇 2022-08-03 14:00
下一篇 2022-08-03 14: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