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慧程完成超億元D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工業互聯網數據智能服務商上海慧程宣布完成超億元人民幣D輪融資,本輪融資由中信建投資本領投,熠美投資等機構參與跟投。

目前,我國製造業正處於邁向全球價值鏈中高端、提升核心競爭力的關鍵階段。加快製造業數字化轉型,用數字化為先進製造賦能,有利於促進製造業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

上海慧程抓住這一歷史機遇,以工業互聯網數據智能服務企業,提供“國產替代,自主可控”的工業應用軟件,打通工業設備數據連接(慧程HiperMATRIX企業級工業物聯網及邊緣計算平台),讓企業及供應鏈之間高效協同(慧程HiperMATIC製造協同平台),實現基於數據的科學生產決策(慧程HiperMIND工業人工智能及大數據平台),助力企業實現全價值鏈的數字化轉型。

作為本輪領投方,中信建投資本投資團隊認為,“十四五規劃中強調‘基本實現新型工業化’,加速推進智能製造業發展,在國家這一大力推動製造業企業數字化轉型的時代背景下,像慧程一樣的優秀的工業互聯網數據智能服務商將更有機會脫穎而出。

慧程的優勢首先在於對標國際品牌工業應用軟件,在細分領域實現了國產替代,擁有完善的產品體系,可實現雲平台+模塊化部署,產品化程度高,已經在大型央企、國企、知名外資企業的數字化轉型項目中商業落地;其次是行業積澱深厚,在汽車、消費等行業優勢突出,積累了龍頭客戶和標杆案例;與此同時,公司核心團隊履歷優秀,兼顧技術研發和項目實施能力,擁有成熟完整的體系與經驗。中信建投將與慧程開展多領域的務實合作,我們堅定看好慧程成為行業領軍者。”

上海慧程董事長兼CEO程義表示:“工業互聯網的實質是工業知識的交易平台,而工業知識的數字化表現形式就是工業應用軟件。過去幾年,我們在服務重點行業頭部客戶的過程中,深入參與了他們的數字化轉型過程,讓我們的工業應用軟件在細分領域取得了標杆性的業績;

與此同時,我們正在加快標準化、輕量化的工業應用產品不斷迭代,通過覆蓋全國的軟件交付中心,實現面向客戶的“最後一公里”高質量交付,實現客戶的精準的覆蓋與服務。通過本次融資,有利於強化慧程Hiper系列工業應用軟件在國內細分行業的領導地位,使上海慧程在工業企業數據智能服務領域更具競爭力。”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動點科技  創業邦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上海慧程完成超億元D輪融資  2022-08-01
  • 樹根互聯完成8億人民幣C輪融資  2020-12-17
  • 2020全球工業智能峰會落幕,上海進入工業互聯網2.0階段  2020-07-20
  • 工業領域智能製造服務商上海慧程獲過億元C輪融資  2020-03-16
  • 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將在上海上市  2018-05-23
(0)
上一篇 2022-08-01 18:50
下一篇 2022-08-01 18: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