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佑基因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蘇州惟佑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比鄰星創投領投,所獲資金將用於自主研發產品的臨床前實驗、新型AAV載體設計、中試生產線建設,以及公司基因治療產品管線的擴充。

蘇州惟佑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於2021年設立,是一家通過誘導型基因治療和組織特異性基因治療兩大核心技術打造的下一代全新基因治療平台型公司。公司管理層多人來自諾貝爾獎實驗室、國際知名葯企以及業界領先的基因治療服務公司。公司團隊研發經驗豐富,實力強大,擁有全球領先的AAV載體設計及產業化經驗,並建立了國際前沿的誘導型和組織特異性基因治療平台,公司以該平台建立了豐富的藥品研發管線,適應症涵蓋眼科遺傳病、皮膚病,血液和中樞神經系統疾病。

惟佑基因具有自主原創性關鍵技術,現已融合三大核心技術,打造量效關係可控、安全無毒、高效、無排斥反應的基因治療藥物平台。公司核心技術之一,構建誘導型基因治療平台,這是全球領先的給AAV基因療法裝上“安全開關”的平台,可嚴格控制基因治療高劑量表達導致的不良反應,並可及時關閉目標基因的不良表達,大大提升安全性;核心技術之二,建立目標基因的組織特異性病毒載體平台,構建不同組織特異性啟動子質粒種子庫,提供精準到細胞水平的臨床級基因治療載體;核心技術之三,建立行業領先的皮膚科基因治療平台,該平台擁有量效關係明確、低免疫原性、較高生物安全級別、體內長時間表達目標基因等優勢。

惟佑基因將不斷推動自主研發,布局眼科、皮膚科、血液和神經中樞系統疾病等領域。同時,公司將利用基因編輯CRISPR-CAS技術,研發全球新型基因療法,開發創新基因治療藥物,滿足不同臨床適應症的患者用藥需求,為全球罕見病和慢性病患者提供高質量、可支付的基因治療產品。

惟佑基因創始人兼董事長魏繼業表示,惟佑基因目前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果,這一切離不開投資人的長期信任和大力支持。比鄰星創投的此次投資將給惟佑基因帶來強大的創業生態系統支持,並將進一步推動惟佑基因自主顛覆性創新,加速惟佑基因“發展下一代基因治療藥物,惠及全球患者”的公司願景。惟佑基因將繼續完善AAV基因治療平台,爭取在技術創新和產業化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為患者推出安全、有效、可負擔的藥物。

比鄰星創投合伙人李喆表示,惟佑基因是一家擁有全球領先組織特異性和開關調控型的精準基因治療技術公司,作為中國優秀的基因治療藥物研發公司,依託研發團隊行業領先的技術背景及研發資源,致力於打造安全精準的下一代基因治療藥物研究平台。比鄰星非常看好惟佑基因在眼科、血液及皮膚科領域的管線布局和突破創新,將持續助力惟佑基因未來的快速發展。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中網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惟佑基因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2022-09-19
  • 舒桐醫療完成數千萬元融資  2022-07-07
  • 「微光基因」完成近億元天使輪融資  2022-06-13
  • 輝大基因完成數億元 C 輪融資  2022-05-13
  • 金唯科生物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2022-03-10
(0)
上一篇 2022-09-19 21:47
下一篇 2022-09-19 22: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