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91量產交付時間被再推遲 FF回應:公司需要額外資金

訪問原網址

  記者/李星   

  編輯/裴健如

  日前,據彭博社消息,法拉第未來(即FF)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公司需要額外的現金來商業化推出FF 91,目前正在尋求籌集額外的資金,直至2022年12月31日。

  對此,《每日經濟新聞》記者第一時間向FF中國方面進行了核實。“由於之前披露過的供應鏈問題導致的延遲,公司需要額外的資金髮布FF 91,量產時間也受到影響。FF 91量產和第一台車的交付時間,目前預計會在今年第三季度或者第四季度完成。”FF相關人士回應稱,不過,具體量產和交付時間還取決於資金安排和供應鏈問題的解決情況。

  按照規劃,FF首款量產車FF 91計劃在今年第三季度實現量產並交付。今年5月,畢福康仍對外強調稱,有信心在今年第三季度交付FF 91。

  資金方面,在5月發布的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財報中,畢福康也曾明確,截止到去年三季度末,FF資本充足,資產負債狀況很好。

  當地時間5月23日,FF(FFIE,股價2.15美元,市值6.5億美元)對外公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財報顯示,報告期內,FF凈虧損約1.53億美元(摺合人民幣約10.34億元),較2021年同期虧損約0.76億美元(摺合人民幣約5.13億元)增長超101%。

  “自成立以來,公司經營為累計虧損,經營性活動現金流為負。”FF方面表示,在可預見的未來,公司預計將繼續產生較大經營虧損,因為公司在產生可觀收入前還會繼續發生費用。

  公開資料顯示,FF方面最早期曾承諾FF 91將於2018年投產和銷售,但后因資金等問題多次被迫推遲交付日期。

  自7月18日以來,FF股價呈持續下滑態勢。相較7月15日7.52美元/股的收盤價,截至7月26日收盤,FF股價跌幅已超71%。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相關事件

  • FF91量產交付時間被再推遲 FF回應:公司需要額外資金  2022-07-27
  • 法拉第未來CEO:公司無需額外資金也可推出FF91電動汽車  2022-06-15
  • FF合併上市后擴大全球招聘規模,加速推動FF91量產交付  2021-08-20
  • 賈躍亭:全力推進FF 91量產,或明年9月份首批交付  2019-12-09
  • FF公布融資及FF91交付規劃,還需8.5億美元融資  2019-09-20
(0)
上一篇 2022-07-28 10:10
下一篇 2022-07-28 1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