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擎醫藥」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冪方健康基金獨家投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北京丹擎醫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丹擎醫藥”)宣布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冪方健康基金獨家投資。

丹擎醫藥是一家立足中國,面向全球的創新驅動型藥物研發公司,致力於開發腫瘤精準靶向2.0時代 “全球首創(FIC)”靶點的藥物,以滿足患者的臨床需求並推動醫療創新。

丹擎醫藥總部位於中國北京,在美國波士頓設有分中心。由國家級海歸科學家領銜創辦,創始團隊具有豐富的新葯創製和研發管理實踐經驗,領導多個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葯上市。其核心研發團隊85%為碩士以上學歷在腫瘤藥物研發方面作出了卓越而持續的貢獻。

公司擁有3000平米國際化一流研發實驗室,旨在打造公司獨特的新葯開發體系和多學科融合技術平台,其中包括DQDD藥物發現平台結合了結構生物學,計算化學,藥物化學和生物信息學,並配備專業化的運營支持功能部門。現有5項全球首創(First-in-class) 新葯項目在研,已申請多項PCT國際發明專利。

創始人周文來博士在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完成博士后研究,隨後在諾華製藥公司領導腫瘤創新葯研發;2015年-2021年,作為加科思葯業首席生物學家和高級管理人員規劃並監督執行公司總體發展戰略、管線布局、戰略合作等工作;SHP2項目和美國Abbvie全球合作開發。這是中國小分子創新葯走向國際舞台的代表案例,也是對外授權金額最大的交易之一。

聯合創始人卓金聰博士在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藥學院完成博士后研究,隨後進入工業界。卓金聰博士在全球知名製藥公司Incyte Corporation任首席研究員,是兩款精準腫瘤藥物Capmatinib(卡馬替尼)和Pemigatinib(培米替尼)的主要發明人: Capmatinib(商品名TabrectaTM),於2020年獲美國FDA批准上市,治療帶有METex14突變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同年4月美國FDA加速批准Pemigatinib(商品名Pemazyre),用於治療FGFR2融合或重排的膽管癌患者。今年3月,Pemigatinib(達伯坦)由信達引進獲得NMPA批准在中國上市。此外,卓金聰博士還推進了十多款藥物進入不同的臨床開發階段。

丹擎醫藥創始人、董事長周文來博士表示:“丹擎非常榮幸能夠獲得冪方健康基金的認可和支持,這將助力丹擎加速推進多項具有國際競爭能力的新靶點藥物的臨床前研究,並進一步打造具有丹擎獨特技術優勢的靶點發現及驗證和DQDD藥物發現平台。丹擎將秉承“赤誠丹心、重擎健康”的研發理念,為中國創新葯國際化做出新的貢獻。

作為本輪融資的獨家投資方,冪方健康基金執行董事胡紅丹先生表示:“丹擎醫藥的創始人周文來博士和卓金聰博士在新葯研發領域都是非常資深的科學家,具有豐富的成功的研究和開發經驗,其他核心團隊也都走過新葯研發從0到1的過程。公司管線上,從未滿足的臨床需求出發,開發腫瘤精準靶向的FIC藥物,推進多項具有國際競爭能力的新靶點藥物。同時,建立靶點和biomarker的篩選平台,以及轉化醫學平台。相信在周博士和卓博士的帶領下,可以更快更有效率的推進公司的研究和發展”。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億歐  動點科技

相關事件

  • 「丹擎醫藥」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冪方健康基金獨家投資  2022-07-26
  • 邁諾威醫藥完成華蓋資本領投的超億元A輪融資  2022-07-21
  • 勤浩醫藥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  2022-02-14
  • 創新企業璧辰醫藥完成3000萬美元B輪融資  2022-01-04
  • 勁方醫藥獲近五億元C輪融資  2021-12-31
(0)
上一篇 2022-07-26 12:49
下一篇 2022-07-26 13: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