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摩科技」完成超億元Pre-A輪融資,達泰資本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超摩科技宣布完成超億元Pre-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達泰資本領投,雲岫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本輪融資后,超摩科技會持續加強基於Chiplet架構的高性能雲端CPU布局,推進快速量產,商業落地和優秀人才招募,為行業提供優秀的高性能雲端產品。

超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21年1月,總部位於北京市海淀區,目前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多地設有辦公地點。超摩是一家基於Chiplet(芯粒)架構的高性能CPU設計公司,是中國大陸首批加入UCIe聯盟的成員之一。超摩擁有豐富的高性能CPU及高速數模混合芯片設計能力及經驗,專註高性能雲端通用計算生態及Chiplet技術創新與產品研發。

超摩希望通過優秀的產品和服務,與行業夥伴一起推動半導體產業的價值創新與變革,並一起獲得成功,最終成為受業界信賴的高性能CPU設計領導者和Chiplet生態的主要推動者。

達泰資本創始管理合伙人葉衛剛表示,Arm架構的服務器CPU是全球範圍內高性能計算芯片發展最快的一個領域,國內市場需求也很龐大。經過兩年多的行業跟蹤,我們認為超摩是這個領域國內最有發展前景的企業。超摩團隊是國內少有的真正量產過5納米和7納米芯片的成建制團隊。

超摩的高性能雲端CPU架構靈活,充分利用最新製程帶來的紅利,也積極採用Chiplet技術,能滿足服務器廠商,互聯網巨頭,和多種雲端高性能場景的各種不同需求。超摩的技術和產品,也跟達泰在高性能計算領域已布局的眾多優秀企業有非常好的協同效應。達泰非常看好超摩的發展前景,並願意貢獻我們的經驗和資源,共同打造達泰硬科技領域的又一隻獨角獸。

紅點中國創始及主管合伙人袁文達表示,Chiplet 異構集成技術在芯片性能、效能、成本以及商業模式等方面具有非常顯著的優勢和價值潛力,為以CPU所代表的大芯片提供了一種全新的高效率、低成本、快節奏的設計實現方式。

超摩科技作為中國開拓Chiplet方向的創業公司之一,技術團隊優秀,先進工藝經驗豐富,將CPU和Chiplet技術完美結合,向互聯網、數據中心服務器等眾多高性能雲端場景提供優異的高性能CPU解決方案。我們非常看好超摩的發展,希望超摩把握住半導體的產業變革和國產替代的黃金機遇,成長為世界級的半導體公司。

雲岫資本合伙人趙占祥表示,隨着摩爾定律放緩,計算大芯片將從通過先進製程提升算力逐漸過渡到通過Chiplet技術提升算力、降低成本。作為計算最核心的CPU芯片也將從芯片的形態過渡到Chiplet形態。超摩科技通過Chiplet技術將打造CPU和互聯的Chiplet新生態,有希望抓住Chiplet的產業革命機會,打破海外巨頭在CPU領域的絕對壟斷,通過巨大的中國市場快速成長,成為世界級CPU公司。

媒體報道

      億歐  創業邦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超摩科技」完成超億元Pre-A輪融資,達泰資本領投  2022-07-26
  • 此芯科技完成Pre-A輪融資,蔚來資本、啟明創投領投  2022-07-19
  • 高性能CPU公司「遇賢微」完成Pre-A輪融資  2022-07-15
  • 沐曦完成10億Pre-B輪融資  2022-07-05
  • CPU廠商鴻鈞微電子完成近8億元融資  2022-05-31
(0)
上一篇 2022-07-26 12:00
下一篇 2022-07-26 12: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