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音 AI 公司 SoundHound 進行大規模裁員,涉及近一半員工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 月 16 日消息,據 Gizmodo 報道,語音人工智能公司 SoundHound 上周在一次大規模的裁員行動中裁掉了 200 人,約佔其員工總數的一半。

語音 AI 公司 SoundHound 進行大規模裁員,涉及近一半員工

據三名最近被裁的員工向 Gizmodo 透露,SoundHound 提供的遣散費低的“可憐”,只有兩周的遣散費,不包括醫療保健。這些員工還稱,遣散費能否發放還取決於 SoundHound 是否能籌集到更多的資金,如果該公司不能獲得額外的資金,目前還不清楚會發生什麼。

IT之家了解到,SoundHound 由斯坦福大學畢業生 Keyvan Mohajer 於 2005 年創立,他目前仍是該公司的首席執行官,這家聖克拉拉公司現在是為 Pandora、Snap、梅賽德斯-奔馳和 Netflix 等公司提供 AI 語音軟件的主要供應商。

在發給員工的關於裁員的電子郵件中,Mohajer 將裁員原因歸咎於“不斷變化的經濟條件,包括高利率、不斷上升的通貨膨脹和對經濟衰退的擔憂”。

SoundHound 在 2021 年迅速發展並在去年成為一家上市公司,裁員標誌着這家語音人工智能公司的狀況發生了戲劇性的轉變。2022 年 11 月,SoundHound 就裁掉了 10% 的員工,現有員工的工資也被削減。那次裁員加上這次裁員,意味着在過去的三個月里,SoundHound 在 2022 年 10 月擁有的 450 名員工中,已經流失了 50% 以上。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IT 之家
(0)
上一篇 2023-01-17 03:23
下一篇 2023-01-17 07: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