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職30餘年,長城汽車總經理王鳳英辭職

訪問原網址

入職30餘年,長城汽車總經理王鳳英辭職

  7月24日,長城汽車發布公告稱,公司董事會收到總經理王鳳英女士的書面辭職報告,王鳳英因工作調整申請辭去公司總經理職務,將繼續在公司從事戰略管理相關工作。此外,董事會同意更換總經理,同意提名穆峰為總經理。

  據長城汽車此前公告,王鳳英已辭去長城汽車執行董事、副董事長職務。

  公開資料顯示,王鳳英1970年出生,1991年加入長城汽車,負責公司市場營銷管理工作。1999年畢業於天津財經學院,獲得經濟學碩士學位。2001年6月起任長城汽車執行董事,2002年11月起任長城汽車總經理。

  長城汽車經營初期,作為銷售經理的王鳳英,將長城汽車本來實行的當時常用的“代銷制”銷售模式改為“經銷制”。“代銷制”下,代銷商把貨賒過來幫廠家銷售,只賺傭金。“經銷制”下,經銷商把貨,買過來自己定價賣。這個制度創新激發了經銷商的銷售動力,也使得長城汽車的發展進入了快車道。

  此後,王鳳英又提出建立專營店,為皮卡用戶提供類似轎車用戶的服務,為長城汽車後續轉型SUV業務奠定了基礎。

  王鳳英表示,“早期的中國市場是轎車主導,大家認為坐轎車才最有面子、最主流的”,由此也形成了中國汽車用戶的消費特點,“這個獨特就是面子,什麼都要大的。(買車)買大不買小,成為中國汽車用戶消費的一個重要特徵。”基於此判斷,王鳳英推動長城汽車開闢了SUV業務。(文 | 鄭浩鈞)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快科技  新浪科技  網易新聞

事件追蹤

  • 2022-07-25  入職30餘年,長城汽車總經理王鳳英辭職
  • 2022-07-11  長城汽車王鳳英:公司與資本市場溝通不充分,這是一個錯誤
  • 2022-07-08  長城汽車6月銷售101,186輛,海外累計銷量破百萬
  • 2022-06-08  長城汽車:5 月新能源車銷售 11637 台,1-5 月累計 50910 台
  • 2022-05-19  長城或收購福建新龍馬龍岩工廠
(0)
上一篇 2022-07-25 17:00
下一篇 2022-07-25 17: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