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消服裝巨頭 H&M 再收縮,全球裁員1500人

訪問原網址

瑞典服飾零售商H&M又一次登上熱搜。

據外媒報道,11月30日,瑞典服飾零售商H&M表示,將裁減1500名員工以削減成本,這預計每年可節省約20億瑞典克朗(約合1.9億美元)。此次裁員相當於該公司截至去年底全球15.5萬名員工人數的近1%。

已在中國境內關店

公開信息顯示,H&M創立於1947年,總部位於瑞典,是知名的連鎖服飾零售商,H&M品牌名是由“Hennes” (瑞典語中“她”的意思) 女裝與“Mauritz”男裝品牌合併,各取第一個字母而成“H&M”。H&M”遍布全球的專賣店主要銷售服裝、配飾與化妝品。

據企查查,H&M於2006年11月9日在上海設立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業有限公司,註冊資本500萬歐元,營業期限為2006年11月9日 至 2026年11月8日 。

據悉,H&M開始首先在上海和南京開店,之後又陸續在深圳、無錫、常州、蘇州、杭州等地布局。2020年10月,H&M集團發布涉疆言論,並於次年3月進一步發酵,由此將H&M集團送至風口浪尖,激怒了中國民眾,引發輿論廣泛關注。

今年6月,位於上海傳統商業街淮海中路651號的H&M店鋪近日悄然撤店,該店為H&M品牌在中國內地市場開出的首店,開業時間長達15年。隨後,“H&M關閉中國首店”的消息登上微博熱搜。

有國內媒體在2022年6月29日報道,中國市場在2020年還是H&M的第四大市場,2021年第三季度,中國市場不再出現在其集團十大市場的行列。自2021年下半年起,H&M便陸續開始關停國內店鋪。其財報顯示,截至2021年年底,H&M在中國已有60家門店關停,佔到了總門店數的12%。

關店自然也意味着員工人數的減少。據企查查,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業有限公司2020年、2021年參保人數分別是4907人和3731人。

實際上早在去年4月,就曾有國外媒體報道,H&M又出新策,稱將在西班牙啟動一項就業監管文件(ERE),也就是裁員計劃,並關閉西班牙境內30家門店。

根據最新消息,H&M將裁減1500名員工以削減成本。目前尚不清楚這些被裁員工涉及哪些國家和地區。

曾因產品質量問題多次被罰

企查查“風險掃描”顯示,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業有限公司自身風險104條,關聯風險82條,歷史風險涉及法律訴訟129起。該公司及分支機構多次因以次充好及生產不符合保障人體健康的產品被罰,累計被罰金額已超百萬。

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業有限公司最近幾年因為產品質量問題 多次受罰。

例如,2021年8月23日,上海市黃浦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對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業有限公司做出處罰,原因是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業有限公司利用廣告對商品或服務作虛假宣傳,欺騙和誤導消費者。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業有限公司被沒收違法所得3.08萬元,罰款26.03萬元,責令停止發布,責令改正。

因為生產不符合保障人體健康和人身、財產安全的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地方標準產品,2022年1月19日,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業有限公司收到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的罰單,沒收違法所得0.058萬元,罰款12.43萬元,責令停止違法行為。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因為生產、銷售產品中摻雜、摻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今年1月12日,上海市黃浦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向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業有限公司開出罰單,沒收違法所得0.86萬元,罰款13.78萬元,責令停止違法行為。

隨後,1月21日的一條#HM因劣質服裝太陽鏡被罰13萬#的消息衝上了微博熱搜。

責編:張騫爻

校對:陶謙

媒體報道

      新浪  新浪  騰訊科技
(0)
上一篇 2022-12-02 02:53
下一篇 2022-12-02 07: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