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卡機器人完成約10億元D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節卡機器人完成D輪融資交割,成為協作機器人領域融資輪次最多且融資規模最大的企業。本輪融資由淡馬錫、淡明(Truelight Capital)、軟銀願景基金二期以及沙特阿美旗下多元化風投基金Prosperity7 Ventures聯合領投,戰略投資機構跟投,融資金額摺合人民幣約10億元。

節卡機器人CEO李明洋先生表示:“本次融資是協作機器人領域的里程碑事件,是對以節卡機器人為代表的協作機器人行業的一次認可。我們相信協作機器人會更多地走入到工業和各類新興業態中。節卡機器人將通過本次融資,加速完善全球化營銷渠道和服務網絡,更加貼近我們的全球客戶,同時,為不同區域和不同產業的客戶,提供更加柔性智能的機器人產品。”

成立於2014年的節卡機器人,致力於革新人與機器人的交互方式,一直是全球協作機器人市場中的頭部品牌。

近年來,節卡機器人在國內建立多個辦事處和分公司,打造JAKA S³(Speed快速響應、Solutions解決方案、Skill-up客戶賦能)完善的服務保障體系。全球化戰略推動下,節卡機器人在亞太、歐洲、北美等地建立技術中心,同時與全球優秀合作夥伴合作,致力於為全球客戶提供本地化服務。

在公司看來,客戶需求是第一導向,全球化拓展與本土化、精細化運營相結合,才能更好地幫助客戶提高智能生產能力、產品質量,並降低人工勞動強度。

本次全球知名投資機構充分調研協作機器人賽道后,選擇了節卡機器人,既是看好協作機器人行業發展潛力,也是對節卡機器人行業地位的認可,更是對公司發展前景充滿信心的有力證據,將推動節卡機器人全球化進一步發展。

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加速演進,機器人產業迎來升級換代、跨越發展的窗口期。節卡機器人深度融合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新興技術,向多維升級的智能化發展,即從單一感知向全域感知提升,從感知智能向認知智能升級,從單機智能向集群智能演進,推動協作機器人向更柔性智能時代邁進。目前,節卡機器人已實現九大核心技術、六大核心算法、六大系列協作機器人矩陣,構築強作業能力、強場景化能力、強智能化能力,並獲得國際工業巨頭的認可。

2021年,節卡機器人成為豐田全球協作機器人供應商,公司的產品性能、研發實力、供貨能力、服務能力等得到充分驗證。日方也發來了感謝信,對於豐田來說,節卡機器人已成為提升產線競爭優勢的重要助力。

軟銀願景基金管理合伙人張凱勛先生(Dennis Chang)表示:“我們相信節卡機器人是中國協作機器人領域的領軍者之一,致力於幫助製造企業提升生產效率。基於其強大的自主研發能力,節卡機器人產品擁有很好的性能,高度適配多種工業場景,並獲得了多個全球合作夥伴的認可。我們很高興與節卡機器人合作,並為他們開創柔性智能機器人時代的願景助一臂之力。”

以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為主要特徵的新工業革命,充分利用信息通信技術和網絡空間虛擬系統,建立起更高級的生產力、生產方式和經濟形態。節卡柔性智能機器人擁有豐富的二次開發接口和大數據交互接口,能夠集成多樣感知設備與信息設備,幫助企業實現數據智慧共享,驅動企業數字化轉型。

如3C電子行業的SMT貼片工序,智能倉儲系統雖已普及,但產線仍需人工到倉庫提取原料。人眼分辨不僅容易發生誤差,而且數字化程度低,很難同步庫存,多產線排隊取料的擁堵現象時常發生。節卡機器人將5G、AI技術模塊化地接入產線中,完成原料自動配送,並通過自動化系統連接,整合過去碎片化的車間及倉庫信息,實現精準的數字化管理,加速產業智能化革命。

科技改變生活,服務生活。本着“用機器人解放雙手”的使命,節卡機器人致力於將機器人從“專業設備”變為人人皆可自由使用的“工具”,將人從機械化、重複性、易疲勞的勞動中解放出來,用智能勞動推動生產力水平總體躍升,加速全球生產力變革和生產模式重構。

Prosperity7 Ventures執行董事總經理Aysar Tayeb表示:“我們很高興與節卡機器人攜手合作,共同推動全球生產力重構。人機交互在工業4.0時代發揮着愈發關鍵的作用,Prosperity7 Ventures將依託沙特阿美的全球網絡及豐厚資源,支持節卡機器人進一步擴大規模、拓張國際市場,釋放機器人技術在塑造未來大趨勢上的巨大潛力。”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07-22 13:48
下一篇 2022-07-22 13: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