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鼓勵安全研究人員入侵“星鏈”網絡 最高獎勵2.5萬美元

訪問原網址

SpaceX:鼓勵安全研究人員入侵“星鏈”網絡 最高獎勵2.5萬美元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8月15日晚間消息,據報道,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日前表示,歡迎研究人員以“非破壞性”的方式入侵其“星鏈”(Starlink)衛星網絡。如果研究人員發現該服務中的某些漏洞(Bug),最多可獲得高達25000美元的費用。

  上周,比利時魯汶大學的安全研究人員倫納特·沃特斯(Lennert Wouters)曾表示,他能利用25美元的自製設備侵入“星鏈”網絡。沃特斯當時稱,作為 SpaceX漏洞賞計劃的一部分,他進行了此次測試。

  對此,SpaceX還對沃特斯給予了讚揚。SpaceX在一份文件中稱:“我們發現,這次攻擊在技術上令人印象深刻,也是我們所意識到的此類攻擊的第一例。”

  同時,SpaceX還安撫用戶稱,對於沃特斯利用自製電路板攻擊“星鏈”網絡,用戶無需擔憂,它不會直接影響衛星。

  SpaceX還稱,SpaceX自己的工程師也一直在試圖入侵“星鏈”網絡,以改善服務並使其更加安全。因此,對於想要幫助保護“星鏈”網絡的安全研究人員,SpaceX歡迎他們加入懸賞計劃。

  SpaceX說:“我們允許負責任的安全研究人員進行自己的測試,當他們發現並報告漏洞時,我們會提供金錢獎勵。”。

  SpaceX的漏洞懸賞網站顯示,對“星鏈”網絡進行非破壞性測試、報告並發現漏洞的研究人員可獲得100美元25000美元的獎勵。該網站還列出了已報告“重大安全問題”的32名研究人員。在過去三個月,SpaceX在這方面的平均支出為 973美元。

媒體報道

      IT 之家  CNBeta  新浪科技  快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08-15  SpaceX:鼓勵安全研究人員入侵“星鏈”網絡 最高獎勵2.5萬美元
  • 2022-08-10  SpaceX再發52顆星鏈衛星,累計超3000顆已上天
  • 2022-07-31  SpaceX:正與天文學界合作,降低 Starlink 衛星亮度
  • 2022-04-26  SpaceX星鏈獲夏威夷航空公司訂單,明年安裝
  • 2022-04-24  SpaceX星鏈拿到首單飛機Wi-Fi服務,年內啟動
(0)
上一篇 2022-08-16 00:19
下一篇 2022-08-16 0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