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蘋果App Store非遊戲類應用營收超過遊戲,受益於訂閱模式

訪問原網址

品玩7月16日訊,應用程序市場調研機構 Sensor Tower 的數據顯示,美國蘋果應用商店中非遊戲類應用營收已經超過遊戲類應用,主要歸因於智能手機應用的訂閱模式給非遊戲類應用帶來了更多收益。

自從智能手機應用出現以來,遊戲類應用一直比非遊戲應用產生更多收益。但根據 Sensor Tower 的新數據,美國蘋果應用商店市場的狀況發生了改變。

數據顯示,截至今年 6 月份,50.3% 的美國消費者在應用方面的支出集中在 TikTok、Netflix 和 Tinder 等非遊戲應用上。最近,非遊戲應用消費增長速度是遊戲類應用的 2 倍。在 2019 年底和 2020 年初,遊戲類應用支出呈爆炸式增長的態勢,但 2020 年底非遊戲類應用開始迎頭趕上,並在 2021 年增長幅度超過遊戲類應用。

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許多非遊戲類應用程序最近轉向基於訂閱的商業模式。多年來,遊戲類應用之所以能夠創造更多收益,並不是因為它們獲得了更多下載量,而是因為它們的長期盈利模式更加清晰,更加穩定,從應用內交易獲利頗豐。非遊戲類應用就不具備這一點,其中許多應用都只提供一次性購買或有限數量的高級升級服務。

據報道,蘋果為了提高來自蘋果應用商店的營收,頻頻向開發者推介訂閱模式的好處,這使得訂閱模式在非遊戲類應用中越來越普遍。

儘管訂閱模式有時會引起部分用戶的爭議,但的確提高可應用市場整體營收。Sensor Tower 的數據顯示,2022 年第二季度,蘋果應用商店中有 400 款應用的營收達到 100 萬美元,61 款應用的營收達到 1000 萬美元,遠超出 2016 年的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只有美國蘋果應用商店中的應用開支如此。谷歌應用商店中的遊戲類應用收入仍然高於非遊戲類應用。2022 年第二季度,美國消費者在谷歌應用商店的遊戲類應用上花費了 23 億美元,但在非遊戲應用上只花費了大約 10 億美元。

而在美國市場之外,蘋果應用商店中的遊戲類應用仍在用戶開支中佔據主導地位。

媒體報道

      IT 之家  TechWeb  品玩

相關事件

  • 美國蘋果App Store非遊戲類應用營收超過遊戲,受益於訂閱模式  2022-07-16
  • 報告:Tinder取代Netflix成最暢銷非遊戲類應用  2019-04-15
(0)
上一篇 2022-07-16 13:13
下一篇 2022-07-16 13: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