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科及呼吸疾病創新葯企業愛科百發完成D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愛科百發宣布完成D輪融資。本輪融資由正心谷資本領投;建發新興投資、龍大食品共同參與跟投;現有股東元禾控股、啟明創投、上海自貿區基金及其臨港新片區科創基金、東方富海管理的中小企業發展基金(成都)繼續投資。

愛科百發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鄔征博士表示:“愛科百發一直以來在兒童和呼吸疾病領域深耕精進,核心產品愛司韋™已完成III期臨床試驗。感謝各位新老投資人對愛科的認可和大力支持,公司同仁的不懈努力,愛科百發將繼續前行,為中國和全球患者開發出更多具有臨床價值的創新葯。”

正心谷資本副總裁湯超准表示:“愛科百發深耕於兒科與呼吸疾病領域,並取得了許多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成就。愛司韋™的III期臨床試驗結果喜人,並有望成為全球首款治療RSV創新葯。我們很高興能支持愛科百發在未來進一步推進其藥物的商業化和研發工作,並期待公司能為全球的兒科及呼吸疾病患者帶來更多的創新藥物。”

愛科百發是一家專註於兒童和呼吸疾病領域未被滿足的重大醫療需求的創新生物醫藥公司。自2014年成立以來,公司在具有全新作用機制的創新藥物研發領域擁有多項核心技術和全球專利,通過自主研發和外部引進相結合的研發模式,開發出堅實且具有高度差異化的產品管線。

核心產品愛司韋™是全球領先的抗RSV治療藥物,近期已完成全球首個III期註冊臨床試驗並取得積極結果,也是首個納入國家突破性治療品種的非腫瘤新葯;注意缺陷多動障礙(ADHD)產品AZSTARYS是一款最新獲得美國FDA批准上市的ADHD新葯;公司還擁有數個具有同類最佳潛力的藥物產品正處於臨床試驗階段。

愛科百發與羅氏、基因泰克等跨國葯企、美國頂尖學術機構Scripps研究所、中國科學院微生物研究所,國內外生物技術公司及跨國醫療投資機構等建立了產品授權和長期戰略合作關係。公司旨在成為全球領先的在兒童和呼吸疾病領域集新葯研發、生產及商業化的一體化生物醫藥技術平台企業。

媒體報道

      億歐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兒科及呼吸疾病創新葯企業愛科百發完成D輪融資  2022-07-14
  • 抗病毒創新葯企業愛科百發完成C輪融資  2021-01-22
(0)
上一篇 2022-07-14 12:17
下一篇 2022-07-14 12: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