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融科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全釩液流電池企業大連融科儲能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金鼎資本依託龍磁科技、新特電氣、江蘇北人等基石投資人支持參與投資。

大連融科本輪融資所得資金將主要用於產品升級、產能擴充、團隊擴充以及補充運營資金。

儲能是保障國家能源安全,促進“雙碳”目標實現的重要支撐。儲能可有效解決風電、光電等新能源供給間歇性與用戶用電需求持續性之間的矛盾,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在諸多儲能技術中,全釩液流電池擁有本徵安全、超長壽命、環境友好和擴容性強等突出優勢,且在我國可實現技術、資源和產業鏈的完全自主可控,未來有望在長時儲能領域迎來巨大的成長空間。

2008年,大連融科儲能集團和中國科學院大連化學物理研究所共同組建大連融科儲能技術發展有限公司。大連融科儲能與中科院大連化學物理研究所產學研深入合作,實現了全釩液流電池電解液和雙極板等關鍵材料的國產化生產,以及電堆和電池系統的規模化生產。大連融科在2016年建成了釩電池儲能裝備生產基地和釩電解液生產基地,此外還建設了兆瓦級以上全釩液流電池系統——遼寧法庫國電龍源卧牛石儲能系統。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36Kr
(0)
上一篇 2022-12-13 17:12
下一篇 2022-12-13 2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