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稱新技術可將電池密度提高20%,Model Y續航提高100公里

訪問原網址

松下稱新技術可將電池密度提高20%,Model Y續航提高100公里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7月13日晚間消息,據報道,特斯拉汽車的主要電池供應商松下能源公司(Panasonic Energ)今日表示,該公司正在研發一項新技術,到2030年可將電池能量密度提高1/5。

  屆時,在電池組體積相同的情況下,該技術可將特斯拉Model Y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提高100公里以上。或者,在續航里程不變的情況下,汽車製造商可以設計出更寬敞、更輕的電動汽車。

  當前,電池系統是電動汽車最昂貴的部件。因此,提高性能和降低成本,被視為維持全球銷售增長的關鍵。

  松下能源公司是松下的核心子公司,該公司首席技術官(CTO)Shoichiro Watanabe在接受採訪時稱,新技術將使用一種新的添加劑組合,它允許電池個體在不損害電池組性能的情況下,以更高的電壓運行。

  Shoichiro Watanabe還稱:“電池製造商之間的競爭,就是要推出更高性能、更有效的添加劑。”

  當前,松下為特斯拉生產的電池使用的電壓為4.2伏,而新技術可以將電壓提高到4.3伏或4.4伏。Shoichiro Watanabe說:“如果能把電壓調到4.5伏或4.6伏,那麼整個世界對電動汽車的看法將發生根本性改變。”

  所謂的“能量密度”,本質上就是電池在特定體積內存儲能量的能力。能量密度提高20%,意味着新技術電池的能量密度將達到每升900瓦時(Wh/l),而當前的能量密度為750 Wh/l。

  Shoichiro Watanabe表示,松下計劃在未來幾年內實現這一目標,但並未透露何時推出基於新技術的電池組。

  芝加哥大學教授Shirley Meng對此表示:“如果松下能夠實現所述的改進,將能量密度提高20%是完全可能的。我對這一目標持樂觀態度。”

  當前,特斯拉已經在生產新的更大尺寸的4680電池。與當前一代的2170電池相比,4680電池預計將降低生產成本,並提高續航里程。

  對於松下新電池技術將來是否會被引入4680或2170電池,松下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對於松下的新技術,特斯拉尚未發表評論。

媒體報道

      CNBeta  新浪科技  IT 之家

相關事件

  • 松下稱新技術可將電池密度提高20%,Model Y續航提高100公里  2022-07-13
  • 豐田計劃回收舊車電池製造新電池  2022-06-23
  • 松下大幅縮減電視業務,多數製造將外包至TCL  2021-12-10
  • 松下停止在日本生產電視,移至海外工廠  2021-05-12
  • 松下在日本銷售中國產超小型純電動汽車,售價5.96萬元起  2021-05-06
(0)
上一篇 2022-07-14 03:49
下一篇 2022-07-14 05: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