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正式與前設計總監 Jony Ive 結束合作

訪問原網址

品玩7月13日訊,據鳳凰網科技,知情人士稱,蘋果公司已經結束了與前首席設計官喬尼·艾維(Jony Ive)的諮詢合作,並沒有續簽新合同。

2019年,當頗具影響力的蘋果設計總監艾維離開蘋果時,蘋果CEO蒂姆·庫克(Tim Cook)向顧客保證,艾維將與蘋果獨家合作許多年。但是現在,情況已經發生了變化。

據了解雙方合同協議的人士透露,艾維和蘋果已經同意停止合作,結束了一段長達30年的合作關係。在這30年裡,艾夫幫助蘋果定義了iPhone的每一個圓角,並指導蘋果開發了近年來唯一的新產品類別Apple Watch。

當艾維在2019年離開蘋果創辦自己的設計公司LoveFrom時,蘋果與他簽訂了一份多年合同,價值超過1億美元。知情人士稱,這讓蘋果成為了他公司的主要客戶。蘋果在協議中限制艾維從事與其存在競爭的工作,確保他會為未來產品的開發提供指導,比如預計將於明年上市的增強現實頭戴設備。

最近幾周,隨着合同即將到期,雙方同意不再延長合同。蘋果的一些高管已經在質疑蘋果向艾維支付的高額費用。在幾名設計師離開蘋果加入艾維的公司后,他們變得愈加沮喪。同時,艾維希望不需要蘋果的許可,就可以自由地接待客戶。

據十多名與艾維密切合作的人士透露,在2019年6月離開蘋果之前,艾維越來越認識到,在庫克的領導下,蘋果更多地關注運營,而不是重大的設計飛躍。隨着庫克專註於銷售更多軟件和服務,艾維開始向兼職角色轉變。

2015年,艾維找到庫克,表示希望離開蘋果。知情人士稱,為了建立生產Apple Watch所需的共識,該設計師已經精疲力竭。庫克同意讓艾維做兼職。

蘋果和艾維不予置評。

媒體報道

      IT 之家  CNBeta  TechWeb  品玩  快科技  TechWeb

事件追蹤

  • 2022-07-12  蘋果正式與前設計總監 Jony Ive 結束合作
  • 2022-06-16  蘋果設計團隊成員近年紛紛離職
  • 2019-06-27  蘋果首席設計師Jony Ive將離職
  • 2019-04-26  蘋果設計團隊3名核心元老離職
  • 2017-04-05  Christopher Stringer 將離職蘋果,他是在蘋果工作了21年的資深工業設計師,曾參加初代 iPhone 設計
(0)
上一篇 2022-07-13 10:54
下一篇 2022-07-13 1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