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鏈二號 03 星發射圓滿成功,中國天鏈中繼衛星系統更新換代

訪問原網址

品玩7月13日訊,今天 00 時 30 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成功將天鏈二號 03 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獲得圓滿成功。此次任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第 426 次飛行。

 圖源:央視新聞
圖源:央視新聞

天鏈二號是我國第二代地球同步軌道數據中繼衛星系統的第三顆衛星,主要用於為飛船等載人航天器、中低軌道資源衛星提供數據中繼和測控服務,例如天地通話、太空授課、交會對接、出艙活動等重要任務的通信就是以“天鏈”中繼衛星為主來完成的。

2019 年 3 月 31 日,天鏈二號 01 星成功發射,標誌着中國天鏈中繼衛星系統更新換代的序幕拉開;2021 年 12 月 14 日 00 時 09 分,我國成功將天鏈二號 02 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獲得圓滿成功。

第二代中繼衛星服務目標用戶數量擴大、衛星在軌機動能力提高,衛星平台的適應性和兼容性也有所增強。天鏈二號 03 星入軌並完成測試后,將與天鏈二號 01 星、02 星實現全球組網運行,可具備滿足中低軌道航天器全球覆蓋的能力,並提供 24 小時無間斷通信。

天鏈二號 03 星的成功研製,驗證了天鏈二號衛星具備快速研製的能力,為後續多星快速在軌組網提供了支撐,進一步加快了我國天基測控與傳輸網絡建設的步伐。

媒體報道

      IT 之家  品玩  CNBeta  快科技

相關事件

  • 天鏈二號 03 星發射圓滿成功,中國天鏈中繼衛星系統更新換代  2022-07-12
  • 中國首顆商業SAR衛星搭載長征八號發射成功,研發方“天儀研究院”計劃明年初公布最新融資  2020-12-22
  • 海洋雙星組網強化中國海洋觀測能力  2020-06-10
  • 雷軍:衛星互聯網10年內商用,小米全球化也要守住中國市場  2020-05-23
  • 中國成功發射遙感三十號06組衛星  2020-03-24
(0)
上一篇 2022-07-13 08:43
下一篇 2022-07-13 09: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