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機器人大賽總決賽落幕,官方合作夥伴優必選科技Robo Genius圓滿收官

訪問原網址

世界機器人大賽總決賽落幕,官方合作夥伴優必選科技Robo Genius圓滿收官

作者:逍遙子 發布時間:

世界機器人大賽總決賽落幕,官方合作夥伴優必選科技Robo Genius圓滿收官

作者:逍遙子 發布時間:

圖片28.png

(Robo Genius的賽場)

7月8-10日,世界機器人大賽總決賽在廣東佛山舉行。作為賽事連續三年的官方合作夥伴,優必選科技旗下“Robo Genius人工智能與機器人挑戰賽”吸引了300餘支來自全國各地的中小學生隊伍參賽,賽項分成了4個賽次組別,難度各異,面向不同學習程度的選手。最終杭州市餘杭區瓶窯鎮第一中學、鄭州市二七大學路小學、鄭州市中原區錦藝小學、深圳市科睿國際教育龍華小學,分別獲得了高階組、進階A組、進階B組、AI組的冠軍。

三度牽手權威賽事,助推科普教育

世界機器人大賽由中國電子學會主辦,自2015年起已成功舉辦七屆,被各大主流媒體廣泛讚譽為機器人界的“奧林匹克”。大賽圍繞科研類、技能類、科普類三大競賽方向,設共融機器人挑戰賽、BCI腦控機器人大賽、機器人應用大賽、青少年機器人設計大賽共四大賽事,目前大賽已連續入圍教育部公布的“2020-2021學年”和“2021-2022學年”《面向中小學生的全國性競賽活動名單》,是公認的權威賽事。作為疫后首場大規模賽事,本屆世界機器人大賽共計下設41個賽項、98個競賽組別,線上線下總參賽人數14000餘人,競賽規模創下歷年之最,現場更是吸引了2000餘支賽隊、近7000名選手參賽,提振了青少年的競技熱情,展現了中國青少年一代的科技風采。

Robo Genius作為優必選科技旗下的賽事品牌,目前已連續第三年成為青少年機器人設計大賽單元的官方合作夥伴,通過趣味競技助推科普教育與科創人才培養。

圖片29.png

(選手們正在專心致志的比賽)

首個AI主題賽項,強AI屬性考察應用能力

在今年的世界機器人大賽上,Robo Genius帶來了全新的AI主題賽項“火星智造”,以火星採礦為主題,綜合考驗青少年在算法訓練、創意搭建、邏輯編程和團隊協作等方面的學習成效。學生需要兩兩組隊競技,以“人工智能訓練師”和“人工智能工程師”分工搭檔,自行進行數據採集、AI模型訓練、視覺識別和邏輯編程,完成物體的識別和分類;通過創意拼搭使機器人能夠高效完成運輸任務,提高機器人競技的靈活性;並構思戰術和策略,與對手對抗,在有限的時間內優先完成比賽任務。賽項充分考察了學生們對人工智能基礎知識及原理的應用,包括視覺識別、算法訓練、編程等,既檢驗了學生在人工智能課堂的學習成效,也很好地鞏固了他們的實踐應用。圖片30.png

(選手正在進行火星智造賽項的AI模型訓練)

以火星探索主題的經典賽項“超變戰場”也再次亮相,綜合考驗中小學生在創意搭建、邏輯編程、策略執行、團隊配合和共同解決問題的能力。圖片31.png

(超變戰場賽項)

賽場上,既有勝利的擁抱,也有失利的淚水,既有團隊間的默契合作,也有對手間的惺惺相惜,選手們都在比賽中收穫了成長。來自廣東順德華僑小學的學生段羽軒雖然沒有取得理想的成績,但他並沒有氣餒,“我在備賽和比賽的過程中也學到了團隊合作,學到了面對勝負要有一個好的心態”。圖片32.png

(團隊的擁抱)

圖片33.png

(勝利的喜悅)

圖片34.png

(失利的淚水)

圖片35.png

(對手的禮節)

展現人工智能教育業務落地成果

來自廈門、深圳、濰坊、杭州、石家莊、鄭州等各地優秀的中小學生選手齊聚佛山,選手們均通過優必選科技的人工智能課程學習相關知識,本次大賽是一次學生學習效果的精彩彙報,也是優必選科技推動人工智能教育普及化落地成果的有力展現。來自石家莊的井陘縣北方學校從2022年初才開始系統性地開設人工智能課程,經過半年多的教學,學生們對人工智能的基礎應用已經有了一定程度的掌握,第一次參加大賽即獲得了AI組季軍的好成績。杭州市餘杭區瓶窯鎮第一中學從2020年6月起學習人工智能課程,在2020年的世界機器人大賽中就獲得了超變戰場賽項初中組冠軍的好成績,本屆大賽中又連續拿下高階組冠軍和亞軍,是對教學效果和學習成效的最佳驗證。

圖片36.png

(杭州市餘杭區瓶窯鎮第一中學的俞傅添、藍陳斌獲得高階組冠軍)

圖片37.png

(深圳市科睿國際教育龍華小學的孫振皓、馮宣赫獲得AI組冠軍)

圖片38.png

(鄭州市二七大學路小學的盧星皓、江宸宇獲得進階A組冠軍)

圖片39.png

(鄭州市中原區錦藝小學的吳釩碩、阮恩在獲得進階B組冠軍)

賽事活動一直是優必選科技人工智能教育體系中的重要一環,Robo Genius自2019年推出以來,踐行“以賽帶學”的理念,結合學生們的學習需求和社會熱點推出不同類型的賽項,每年組織賽事活動超100場,吸引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16000+支隊伍、33000+學生參賽。此外,Robo Genius還積極地聯合優質的行業合作夥伴共建生態,不僅是世界機器人大賽的官方合作夥伴,還與中國科學技術館、中央電化教育館、NOC全國中小學信息技術創新與實踐大賽組委會等緊密合作,推出了豐富的賽項活動,通過合作方覆蓋更多青少年人群,激發青少年的科學創新精神。

每一個孩子都擁有獨特的天賦潛能,未來Robo Genius會整合資源推出更多精彩的AI賽事,創造優質的資源和成長通道,激活孩子們潛藏的競爭力,為適配他們的發展潛能提供多元化的選擇。

1、本文是

芥末堆網

原創文章,轉載可點擊

芥末堆內容合作

了解詳情,未經授權拒絕一切形式轉載,違者必究;

2、芥末堆不接受通過公關費、車馬費等任何形式發布失實文章,只呈現有價值的內容給讀者;

3、如果你也從事教育,並希望被芥末堆報道,請您

填寫信息

告訴我們。

來源: 芥末堆

芥末堆商務合作:010-5726 9867

媒體報道

      搜狐  搜狐  搜狐  搜狐  芥末堆  搜狐

相關事件

  • 世界機器人大賽總決賽落幕,官方合作夥伴優必選科技Robo Genius圓滿收官  2022-07-11
  • 珞石機器人完成4億人民幣戰略融資  2022-02-07
  • Agility機器人公司推出人形機器人 將在倉庫工作  2021-09-17
  • 中國機器人產值突破千億,首部機器人工業年鑒啟動編撰  2021-04-15
  • 騰訊天衍實驗室奪世界機器人大賽雙冠軍  2020-12-17
(0)
上一篇 2022-07-11 19:10
下一篇 2022-07-11 19: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