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熵科技完成千萬級Pre-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融資快訊 | 7月11日消息:新型半導體制熱材料研發企業中熵科技宣布完成千萬級Pre-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建信信託和啟迪之星創投聯合投資。

中熵科技完成千萬級Pre-A輪融資

據悉,中熵科技成立於2021年,公司創始及核心團隊由來自清華大學等多所重點院校的碩、博、博士后組成,依託清華大學強大的學科優勢,中熵科技以北京作為研發和創新中心,持續聚集新材料領域頂尖人才;依託江蘇徐州的產業優勢,為企業提供源源不斷的技術創新和市場拓展空間。截至目前,公司已完成國家電網北京電科院、清華大學草原方舟、智建美住等多個項目的測試和供熱熱源保障工作,產品技術性能和節能效果得到用戶的高度好評。

雙碳目標之下,對高能耗供熱模式進行節能化替代已是大勢所趨。中熵科技創始人兼首席科學家張偉博士對鈦媒體創投家表示。“新型半導體制熱材料屬於世界前沿技術,它的電、熱轉換率達99.45%、50年功率變化小於3.3%,是新一代綠色環保、清潔高效的高科技低維發熱技術材料。未來,中熵科技發揮強大的技術研發優勢,持續引領全球低維制熱技術的發展。”

建信投資執行總監王湘遠表示,“碳達峰、碳中和催生出圍繞以“碳”為核心的新技術、新產業和龐大的市場與機遇。作為投資人,給資本增值是我們的工作;促進技術進步和產業可持續發展也是建信投資的價值觀。中熵科技的低維發熱技術,它彌補了部分碳素材料發熱不穩定、衰退老化快的缺陷難題,滿足了建築、汽車、航空航天等多行業對制熱材料高壽命、低能耗的技術要求。除此以外,張偉博士具備科學家和企業家身上該有的視野、智慧和魄力;他的團隊擁有很強的創新能力和開拓精神,我們看好中熵科技的未來。”

啟迪之星創投總經理兼主管合伙人劉博表示,“中熵科技的新型半導體制熱技術符合未來市場的需要,有很大的拓展空間和迭代前景;比如在汽車上除霜,與石墨烯、碳素材料等不同,低維材料透光率超過80%,不僅可以直接附着在汽車玻璃上,還具備高效速熱、發熱均勻、節能環保等優勢。我們期待這項技術通過不斷的探索與實踐,持續創造更大的價值。”

更多精彩內容,關注鈦媒體微信號(ID:taimeiti),或者下載鈦媒體App

媒體報道

      鈦媒體  創業邦  投資界
(0)
上一篇 2022-07-11 14:11
下一篇 2022-07-11 14: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