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代工大廠富士康與和碩宣布2023年將向東南亞擴張業務

訪問原網址

智通財經APP獲悉,蘋果(AAPL.US)的合作夥伴富士康和碩計劃在2023年擴大在東南亞地區的製造業務,以緩解地緣政治和經濟風險。

富士康母公司鴻海精密董事長劉揚偉在周日的公司活動中表示:“我們將繼續擴大在中國大陸、美洲和東南亞的規模,這些努力將在2023年開花結果。”

此外,富士康的競爭對手和碩的高管周日表示,該公司今年將撥出3億至3.5億美元用於資本支出,部分用於擴大東南亞產能,並增加墨西哥的汽車零部件產能。和碩也是特斯拉(TSLA.US)的供應商。

和碩聯席首席執行官鄧國彥表示:“供應鏈多元化是一個持續的趨勢。

除了在中國生產iphone外,富士康和和碩現在還在印度生產蘋果的一些標誌性手機。蘋果還將越南作為AirPods等其他產品的替代製造基地。

鄧國彥表示,和碩將在越南和印度尼西亞增加產能,他們在這兩個國家已有工廠。該公司目前不在這兩個國家生產蘋果產品。富士康沒有具體說明計劃在哪些東南亞國家擴張。

媒體報道

      網易科技  新浪  新浪科技  TechWeb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3-01-16  蘋果代工大廠富士康與和碩宣布2023年將向東南亞擴張業務
  • 2022-12-12  蘋果iPhone 14 Plus銷量不佳,代工廠和碩11月營收同比減少28.3%
  • 2022-08-12  iPhone代工大廠和碩首次啟動雙CEO制度
  • 2022-04-12  郭明錤:蘋果iPhone 第二大代工商和碩已停止上海和崑山的組裝工作
  • 2020-11-09  和碩違規使用學生工,蘋果:暫停與其新業務合作
(0)
上一篇 2023-01-16 12:21
下一篇 2023-01-16 1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