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 廠商「兆鑫馳」完成千萬級 Pre-A 輪 Pre-A+ 融資

訪問原網址

作者丨邱曉芬、編輯丨蘇建勛

36氪獲悉,MIM金屬粉末注射成型技術方案商「兆鑫馳」完成千萬級Pre-A+輪融資,由蘇州建偉創投投資,本輪融資由科翔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

此前「兆鑫馳」已獲得北極光創投領投、蘇高新創投跟投的Pre-A輪投資。本輪資金用於補充產線設備、研發費用等等。

「兆鑫馳」成立於2018年,聚焦MIM金屬注射成型技術,為消費電子行業、醫療器械、工具、汽車零部件等行業提供精密零部件及相關組件的研發與製造服務。

MIM金屬粉末注射成型技術是一種結合了塑料注射成型和傳統粉末冶金燒結工藝於一體的新興成型技術,在生產的過程中將金屬粉末和高分子粘接劑進行混料造粒,通過注塑成型機在模具中快速成型,再通過脫脂、燒結,快速製造出高密度、結構複雜的金屬零部件的成型技術。MIM技術在麥肯錫於2018年發布的“全球十大先進製造技術”中排在第2位。

「兆鑫馳」創始人韓善東向36氪表示,MIM技術適用於大批量製造小型、三維形狀複雜的精密金屬零部件,並在組件設計與研發方面擁有獨特的技術優勢。

MIM 廠商「兆鑫馳」完成千萬級 Pre-A 輪 Pre-A+ 融資

「兆鑫馳」產品範例

早在2008年,蘋果就在智能手機上開始大批量採用MIM技術,如今隨着消費電子產品結構件往高精度和更細微的方向發展,MIM技術已經在智能手機攝像頭支架、摺疊屏手機精密鉸鏈、TWS��機盒轉軸、筆電轉軸、無人機等領域得以應用。

隨着5G和未來6G應用場景下,越來越多的智能硬件(如AR、VR、MR等設備)在小空間實現複雜功能的產品設計中MIM的應用空間更加廣泛。

據介紹,在成立的第三年,「兆鑫馳」2021年營收已達數千萬,今年在新冠疫情影響下依然保持快速增長,主要是得益於筆電散熱模組、TWS耳機轉軸項目的快速起量。

未來更值得關注的新變化是,摺疊屏手機在三星、華為引領下,經過3年的拓展,自2021年開始出貨量快速增長,在未來的5年精密鉸鏈市場、MIM工藝也將迎來市場爆發性增長。

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大盤整體波動下滑的同時,摺疊屏手機是少有的正向增長的細分品類,去年以來,三星、華為、小米、OPPO、榮耀、VIVO等手機品牌均已推出了各自品牌的摺疊屏手機產品。根據行業預測,預計到2025年摺疊屏手機將達到3%-5%的市場份額、約5000萬-7000萬部,按照每套鉸鏈200元計算,精密鉸鏈新增市場空間達到百億元規模。

摺疊屏手機爆發前夜,不管是手機廠商,還是產業鏈公司們都在關注鉸鏈產業的發展空間。目前,鉸鏈相關公司包括,美資公司安費諾、台資公司新日興、兆利、AVC等,內資公司科森科技、領益智能、長盈精密等。

韓善東表示,三星作為摺疊屏手機行業引領者、佔有率領先,目前精密鉸鏈是以韓系供應商(如凱赫威等)為主,隨着未來的產品線擴充,為了有效降低成本,預計會進一步加強現有鉸鏈供應商的MIM資源整合力度和新鉸鏈供應商的開發力度。

另外,國內的其他手機品牌的首款摺疊屏手機鉸鏈產品供應商大多選擇美資公司安費諾,但為了有效降本、促使摺疊屏手機走向大眾化,各品牌廠家將重點扶持新的鉸鏈廠商、進一步加強投資和整合力度。

基於行業發展趨勢,「兆鑫馳」加快布局摺疊屏手機精密鉸鏈的機會點。目前,「兆鑫馳」已和多家轉軸廠商建立了合作關係。韓善東表示,摺疊屏手機的轉軸需求將在2023年有較大的釋放空間,為了迎接這個機會節點,公司將進一步加強在精密鉸鏈市場的研發投入,在設計方案優化和量產交付方面整合行業一流技術資源為戰略客戶做出貢獻。為迎接未來5年精密鉸鏈快速增長需求夯實基礎。

據其表示,在精密鉸鏈業務方面MIM工藝廠商有着突出的優勢——MIM工藝目前佔到了鉸鏈整體生產成本的四到六成,部分機型的佔比更高,並且MIM技術各環節的Know-How門檻很高,有效整合MIM技術和鉸鏈設計與組裝技術將會為精密鉸鏈行業的變革注入活力。

創始團隊方面,「兆鑫馳」創始人韓善東曾任富馳高科消費電子BU總經理、集團副總,負責業務拓展和戰略項目運營,公司CTO張士榮是中國首批 MIM 技術專家、曾先後任職精研科技、安費諾、富馳高科,在精密鉸鏈與MIM技術的整合方面擁有十餘年的經驗。團隊其他核心成員也都有着豐富的行業經驗積累,且有着多年服務華為、小米、三星等頭部客戶的經驗。

MIM 廠商「兆鑫馳」完成千萬級 Pre-A 輪 Pre-A+ 融資

【end】

媒體報道

      36Kr  創業邦  投資界
(0)
上一篇 2022-07-04 20:07
下一篇 2022-07-04 20: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