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O 問界M7正式發布:31.98萬元起

訪問原網址

品玩7月4日訊,在今日發布會的最後,華為終端 BG CEO、智能汽車解決方案 BU CEO 余承東帶着 AITO 第二款車型 —— 問界 M7 正式登場。新車定位豪華智慧大型電動 SUV,分為三個版本,定價 31.98 萬元、33.98 萬元、37.98 萬元。

 圖源:華為
圖源:華為

AITO 問界 M7 定位豪華智慧大型電動 SUV,採用三排六座的空間布局,車內縱向空間為 2605mm;前臉採用大尺寸六邊形格柵,配有 AITO 發光 Logo,尾部繼承鷹翼貫穿式尾燈,配有隱藏門把手以及 AITO 迎賓燈。

AITO 問界 M7 提供六種外觀顏色:薄霧金、天青藍、松霜綠、深空灰、陶瓷白和鎏金黑,還有韶華杏、琥珀棕、象牙白和極夜黑四種內飾顏色可選。

通過搭載獨創的 6 合 1 增程器動力總成,以及對空間進行針對性優化,AITO 問界 M7 將 L113 長度壓縮至 422mm,車內空間轉化率達 92.4%,轉彎半徑 5.87m。

據介紹,AITO 問界 M7 採用了 7 大技術為用戶打造音樂廳級靜謐空間,尤其是華為 Sound 頂級影音系統和業界首次商用的零重力座椅,可帶來百萬級豪車的高級感,而且舒適度超越豪華 MPV,媲美埃爾法、雷克薩斯。

新車通過獨創電驅靜謐技術以及業界領先的增程器主動降噪技術,大幅降低動力系統噪音;這款車型還搭載了 21 英寸 15 輻空氣動力學輪轂,通過加入靜音電吸門,降低了關門時對車內外用戶的打擾。

此外,新車搭配頂級硬件的全方位靜謐設計實現低噪隔音,其中怠速狀態下 35dB,同時保證車輛在不同行駛工況下,車內始終保持更“靜”。

動力方面,問界 M7 搭載 HUAWEI DriveONE 平台,配置了華為自己研發的電機,提供單電機和雙電機版本,採用了 1.5T 四缸增程器,其中四驅版前驅功率 130KW、300N・m,后驅電機 200KW、360N・m,CLTC 百公里油耗低至 5.8L。

續航方面,這款車採用了 40 度電池,四驅版可實現 4.8s 的百公里加速性能,滿油滿電續航 1100km,純電續航 200km;后驅版加速 7.8s,續航分別為 1220km、230km。

除此之外問界 M7 擁有獨創的樓層識別技術、360° 全景自動泊車、自定義車位選擇、精準車位信息識別以及停車障礙物預警功能,二排支持座椅通風、加熱、按摩以及八向電動調節,三排有獨立音響、杯托、閱讀燈,808mm,座椅靠背可調。

內飾方面,AITO 問界 M7 採用了鏤空式控制台設計,可放置高跟鞋、包等隨身物品,還有 Studio 級柔光女王鏡、晶鑽檔把、私享頭枕音響、2 個 40W 無線快充、2 個 66W 有線快充等等。

軟件方面,這款汽車同樣搭載了華為鴻蒙 HarmonyOS 智能座艙,余承東直言“這是最好的智能座艙,沒有之一”。此外,AITO 問界 M7 支持 L2+ 級 ADAS 智能輔助駕駛,後面加緊在思考如何做 NoA 功能,而且新車還支持多種智能解鎖方式。

據介紹,華為鴻蒙生態的應用可以支持車機使用,也就是超級桌面功能,將手機桌面流轉到車機上,而手機 App 可以直接調用汽車車機硬件,而且支持平行視界;車機擁有全新動態壁紙,全天候自動變化。

此外,問界 M7 內置 3D 人臉識別攝像頭,不僅僅能識別人臉加載個性化的配置,甚至可以實現金融級別的安全性,是首個支持車內人臉支付的車型。

值得一提的是,AITO 首款車型問界 M5 也會得到鴻蒙系統的更新。

同時,AITO 問界 M7 還獲得過 A 級語音助手認證的小藝,新支持主駕免喚醒、多音區智慧感知等,為用戶帶來更聰明、更自然的語音交互體驗。

安全性方面,它還採用了 2021 版 C-NCAP 五星安全標準設計,採用 M7 架構,配備 8 個氣囊,安全椅雙預緊,內嵌複合材料 CBS、鋁合金型材,採用雙防撞橫樑設計。此外,新車電池組採用陣列式防火牆結構,並搭載 VHR 電池健康管理系統,而且華為還支持雲端 BMS 電池數據分析,及時通知風險因素。

AITO 問界 M7 還提供了華為視頻、華為音樂、網易雲音樂、喜馬拉雅等多款音視頻類 App,且與雷石 KTV 聯合打造沉浸式車載家庭 KTV,還有 48ms 的耳返超低延時、音集協授權的 170 萬 + 正版 KTV 曲庫以及 HUAWEI SOUND 的高品質音效,用戶課在車內唱 K。同時,問界 M7 還提供了 14 款遊戲大作,用戶還可以在車內玩遊戲。

 圖源:華為
圖源:華為

媒體報道

      釘科技  動點科技  快科技  CNBeta  網易新聞  快科技  IT 之家  網易新聞  數字尾巴  IT 之家  快科技  品玩  TechWeb  快科技  機器之心

相關事件

  • AITO 問界M7正式發布:31.98萬元起  2022-07-04
  • 威馬發布智能轎車M7  2021-10-22
  • 飛傲開售M7音樂播放器新品:支持USB-C耳機  2018-05-23
  • 金立M7將在今日發布 更多細節曝光遠遠不止全面屏  2017-09-25
  • 金立M7全面屏手機首曝 要和ofo小黃車“搞事情”  2017-09-04
(0)
上一篇 2022-07-04 20:07
下一篇 2022-07-04 20: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