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康醫療」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富浙資本及旗下國改基金領投

訪問原網址

近日,國產骨科手術整體解決方案企業浙江德康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簡稱:德康醫療)宣布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富浙資本及旗下國改基金領投,秀湖基金、嘉欣絲綢、詠歸基金、麗水富處基金等跟投。易凱資本在本次交易中擔任了德康醫療的獨家財務顧問。

本輪融資后,德康醫療將拓展生產研發基地的建設,全國供應鏈和營銷建設、強化產品技術和學術優勢。

德康醫療成立於2012年,是目前國內唯一具有新材料、新術式原研能力的骨科數字化平台型企業。

為滿足全國產品供應,公司即將投產醫療智能化生產研發基地,包括德康“長三角”骨科植入物材料和人工器官製造中心、全球研發中心、力學實驗中心和聯合檢測檢驗中心、展示與技術培訓中心等,總面積6萬平方米,具備每年數百萬套骨科植入物材料的生產供應能力。

德康醫療創始人兼總經理許小波博士表示:”2022年是公司發展最快的一年,骨科行業處於快速變革期,未來3-5年,是行業升級換代和國產替代關鍵窗口期。骨科醫療器械是高性能醫療器械的重要分支,國產崛起是必然趨勢。公司成立時選擇創新和原研的道路,發展至今產品進入全國大量頭部醫院,降低了手術負擔,持續造福病患,這是全體德康人的歷史使命。同時公司將持續打造國內一流的骨科器械生產基地,成為區域新的經濟增長點。“

富浙基金董事總經理陳建樹表示:”健康產業是浙江省八大萬億產業之一,富浙資本圍繞省委省政府重大戰略、緊跟《浙江省健康產業發展“十四五”規劃》,積極布局浙江省醫療大健康產業中具有較高成長性的創新企業。德康醫療是我國本土少數具有正向研發能力的骨科創新器械廠商,成功打破跨國品牌壟斷的市場格局,在創傷、脊柱等品類集采中表現優異。隨着集采政策陸續落地執行以及產能的突破,未來幾年公司業績即將進入增長的快車道。富浙資本及國改基金領投德康醫療本次融資,助力浙江省內優秀醫療器械廠商發展,促進產業集聚、為區域經濟增勢賦能。“

秀洲區金控管理公司相關負責人袁偉鋒表示:”努力打造一批具有較高知名度的健康品牌,集聚一批具有較強帶動能力的龍頭企業,形成健康經濟產業集群,是貫徹落實秀洲區委、區政府決策部署,全面實施三大新興產業戰略的重要內容。德康醫療作為秀洲區域內成長起來的,在骨科領域具備稀缺性技術和研發驅動的公司,領頭羊效應逐步顯現。本次秀湖基金參與德康醫療B+輪融資,是支持區域內優質醫療器械企業做優做強,推動秀洲區健康經濟產業發展的重大舉措,同時也為在嘉興市打造長三角高性能醫療器械產業發展高地打下堅實的基礎。“

麗水市國資公司總經理施海彬表示:”我國醫療健康產業正迎來發展的黃金時期,隨着政策、資本、技術等生產要素的不斷湧入,醫療健康產業賽道的國產化替代將是未來一段時期的主旋律。德康醫療作為本土稀缺的多板塊布局的創新型骨科植入物企業,經受住了市場考驗,掀開了國產化替代的全新一頁。麗水市國資公司參與德康醫療本次融資,不僅與浙江省的產業政策導向高度契合,也符合公司投向重點行業、關鍵領域和優勢企業的投資策略。”

易凱資本董事總經理、醫療技術與器械組負責人李晉表示:”易凱資本將持續關注骨科這一傳統的熱門賽道,德康醫療作為其中的優秀代表,其產品創新和原研能力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企業這幾年的快速發展已經很好地證明了只要自身產品能力過硬,在集採的大背景下同樣可以實現商業的成功。我們非常榮幸能夠多輪服務德康這樣的優秀企業,陪伴企業一同成長,也感謝公司管理層和新老股東給予我們的信任。”

媒體報道

      動脈網  億歐  動脈網  投資界  創業邦

事件追蹤

  • 2022-12-30  「德康醫療」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富浙資本及旗下國改基金領投
  • 2022-02-21  德康醫療完成5億元融資
(0)
上一篇 2022-12-30 14:34
下一篇 2022-12-30 17: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