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測生物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蘇州宇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由博遠資本領投,健壹(原國葯)資本跟投,老股東普華資本與知名產業資本持續加註。本輪融資將助力宇測生物打造新型生物標誌物臨床轉化產業鏈閉環,推進超敏生物標誌物檢測技術的深度開發和新型生物標誌物的臨床轉化進程。

宇測生物擁有的單分子免疫檢測技術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創新的技術路徑具有通量高、穩定性好、易量產的優勢,使單分子免疫檢測技術臨床轉化成為可能。迄今為止,宇測生物核心單分子免疫檢測設備產品線已全面覆蓋半自動、全自動、超敏、高通量等科研、臨床需求,試劑盒產線覆蓋包括神經、傳染病、腫瘤、心肌、炎症等多應用領域,形成堅實的產品壁壘。

通過產業資源整合,宇測生物也已實現在上游核心原材料、分子輔助診斷等領域的關鍵布局。近期,宇測生物獲得國內首張全自動單分子免疫診斷設備的醫療器械批文,預示着公司已在單分子免疫檢測領域全面領跑細分賽道。

單分子免疫檢測技術靈敏度比傳統免疫檢測技術提高了1000倍,被認為是繼化學發光技術后的下一代免疫檢測技術。靈敏度的顯著提升使近千種傳統免疫檢測技術難以實現臨床轉化的生物標誌物在臨床領域應用成為可能。宇測生物以單分子免疫檢測技術為核心,致力於打造新型生物標誌物篩選、核心原材料研發、超敏生物標誌物檢測試劑盒開發到臨床轉化的完整商業閉環,推進超敏新型生物標誌物的臨床轉化應用。

博遠資本投資副總裁李瀚表示:很高興可以領投宇測生物的A輪融資。單分子免疫檢測技術具有遠超傳統免疫檢測技術的靈敏度,是許多低丰度生物標誌物開發和臨床轉化非常重要的工具。宇測生物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單分子免疫檢測技術平台填補了國內超敏檢測領域的空白,該平台的易用性優勢,非常適合神經退行性疾病、眼科、腎內科、感染等多病種、多類型的新標誌物臨床轉化。

健壹資本合伙人鄒敏表示:宇測生物符合我們在IVD領域 “臨床+生命科學工具”的投資策略。公司基於單分子免疫的創新技術路線,在科研和臨床方向已經樹立了自己的領先優勢。特別是神經科學領域,做到了上游抗體原材料的自主可控,配合分子診斷平台,可以為臨床提供更完善的診斷方案。

普華資本管理合伙人周密表示:宇測生物非常符合我們“轉化醫學”的投資理念,我們認為醫療器械創投的核心命題是知識產權或科技成果的臨床轉化和商業轉化,醫療器械轉化需要“產學研醫政”五位一體緊密配合,創投機構和政府部門是背後重要的推動力量。宇測生物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單分子免疫檢測技術優勢明顯,臨床轉化能力強,以單分子免疫檢測技術為核心的新型生物標誌物轉化平台將有機會促進大量生物標誌物“產學研醫政”的真正轉化。

宇測生物創始人官志超表示:感謝本輪投資者和宇測生物所有股東的支持,很慶幸可以在一個最合適的時代踐行技術創新和商業轉化的理想。我們將在更專精、更遠大的科研、臨床路上,繼續砥礪前行、揚帆起航,努力朝向成為客戶信賴的生命健康領域支持者和引領者。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億歐  投中網  創業邦  投資界
(0)
上一篇 2022-06-29 14:42
下一篇 2022-06-29 14: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