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力星球完成數千萬元 Pre-A 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創意新消費電子品牌「重力星球」宣布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本輪由寶捷會創新基金領投、樹新資本跟投,星漢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2021年7月,重力星球曾獲青松基金天使輪投資。

重力星球成立於2019年,是主打未來科幻風格的創意新消費電子品牌。品牌成立之初率先在海外市場打響名聲:在Indiagogo、Kibidanggo等海外知名眾籌平台分別首發Mars、Venus兩個系列的機甲風格藍牙音箱,交易數據屢次打破平台藍牙音響眾籌紀錄。有了海外市場的成功驗證,重力星球加快了國內市場的開拓,憑着辨識度極高的科幻機甲風格產品,在ToB 和ToC渠道中都很快脫穎而出。

重力星球產品“全家福”

在全球3C消費電子賽道上,以音頻類、充電類產品為代表的移動設備一直是市場需求與內卷並存,重力星球是如何找到這些成熟品類中的破局點、在海量品牌中脫穎而出的呢?重力星球創始人黃勇給出的答案是,要賦予3C消費電子產品以潮玩的屬性以及更有社交話題的功能創新。

黃勇表示,希望以設計驅動品牌靈魂,原創內容槓桿撬動用戶關係,打造出一條屬於重力星球的創業之路。“科幻機甲風格在全球都有廣泛的用戶基礎,大家從小跟着高達、星球大戰這些IP一起成長起來,但卻少有人把這種風格和3C產品結合起來,這就是我們的市場機會。”

隨着Z世代接棒成為消費主力,催生了巨大的消費市場。重力星球亦看準18-35歲年輕群體的審美偏好,經過兩年的全球化市場布局,憑藉獨樹一幟的機甲音箱產品在市場迅速嶄露頭角,並於2021年再次向市場推出兩款與眾不同的科幻潮酷耳機P7和P9,超高的顏值及巧思的設計讓這兩款產品在95后群體中掀起了一股機甲熱——耳機終於不再局限於“長在耳朵上”,新奇好玩的產品讓年輕人擁有了更多社交資本,並願意反覆為之買單。

重力星球耳機系列P7和P9

上世紀90年代末,中國工業設計逐漸起步。作為國內最早的一批工業設計從業者,黃勇擁有近20年的一線工業設計經驗,也見證了行業的發展變遷。近幾年,中國原創工業設計師品牌如雨後春筍般湧現,重力星球也順勢而為。黃勇希望,重力星球能讓3C消費電子產品在“實用”之餘,再創造出有趣的“內容槓桿”。

除產品本身外,黃勇還想打造一個屬於重力星球的IP生態:第一步,運用創新的設計,做年輕人的全品類3C及潮玩消費品;第二步,通過IP及內容運營,逐步搭建重力星球世界觀,最大程度激活粉絲能量,進行全鏈路的打通;第三步,構建衍生應用場景,進而打造重力星球跨品類、跨業態的完整生態閉環。

在重力星球強大的產品力背後,是一支擁有超十年經驗、融合創意與實力的跨界團隊:行業頂尖的工業設計師、知名原畫設計師、資深工程師、極致手辦匠人、狂熱遊戲迷、插畫設計師等。他們在開發新品之餘,也承擔著IP內容創作者的角色,以內容為產品賦予靈魂,而這也是重力星球受到年輕粉絲青睞的原因之一。

除發力打造自有IP外,近兩年,重力星球還吸引到業內眾多知名IP和品牌開展跨界聯名創作:如陳思誠導演的電影《唐人街探案3》和《外太空的莫扎特》、中國經典文創IP“敦煌”、國漫頂流《靈籠》、台灣塗鴉藝術家BOUNCE、打火機巨頭ZIPPO、B站及EVA三方聯名、小鵬汽車、烏蘇等等。重力星球的IP宇宙也因這些跨界元素的引入而變得更加豐富有趣。

重力星球“敦煌”主題概念插畫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與《靈籠》聯合開發的“白鯊14號”:一個帶機槍盾牌、看起來氣場十足的“機器人”,有意思的是,它需要消費者親自動手去組裝。作為動漫IP衍生品,“白鯊14號”在《靈籠》粉絲群體中收穫好感;而作為跨界3C產品,它的奇特也擊中了模玩人群和3C人群的喜好。正如品牌的slogan所說“BE COOL,PLAY IT”,黃勇對“好玩”的偏執追求讓他把產品的跨界玩到了極致。

重力星球與《靈籠》聯合開發的“白鯊14號”

也因與這些知名IP的聯名產品自帶話題和可玩性,重力星球還在抖音、小紅書、得物、B站等頭部社交媒體獲得超高熱度,並吸引到更多優質IP和品牌前來接洽聯合開發合作,這種新型的市場競爭優勢無疑給重力星球帶來了更高的定價空間。

隨着品牌與用戶的互動越來越多,黃勇驚喜地發現,重力星球的鐵粉用戶不僅會自主拍攝大量產品圖片和視頻發布到社交媒體上進行“自來水”式的宣傳,甚至還會親自動手對產品進行二次創作:比如有模玩達人把初代MARS經典款改裝成高達造型,有紋身師為MARS“紋”上細膩的圖騰,還有用戶為耳機改裝一個專屬於自己的配色……這些用戶不僅會在群里催更新品,還會為黃勇投遞“設計需求”,甚至為還未誕生的新品取名——他們的自發創意也一定程度上為重力星球的新品開發帶來靈感;而對於用戶而言,在這種互動參與及衍生的大量視頻、漫畫、遊戲里,他們找到了屬於自身的精神寄託和價值觀感。

對此黃勇表示,作為一個中國原創的全球化品牌,重力星球很感謝全球粉絲的喜愛,同時也會不斷開拓全球渠道,進行更多跨場景、跨品類的渠道嘗試。“希望我們這個中國品牌能夠走向世界更多的地方,讓更多人知道中國製造和中國設計。”

重力星球產品經典配色“戰損黃”

據了解,重力星球未來將延續現有的潮酷設計理念,持續拓展品類,如便攜充電設備、外設產品、潮玩、潮牌服飾等新品都正在研發中,希望能夠為目標群體構建更多的重力星球使用場景,橫向挖掘市場空間,壯大IP版圖。值得關注的是,重力星球潮玩線的兩款新產品KIMO&TIFA已於今年6月亮相深圳禮品展,更多重力星球的潮玩產品將在8月份的QTX潮玩展上正式公開發售。

本輪資方、寶捷會創新消費基金創始合伙人&寶潔中國校友會會長黃勇表示,在整個消費電子審美風格逐漸收斂,國內大部分廠商掌握着核心研發技術而難以實現溢價的當下,重力星球另闢蹊徑,通過極具特色的設計風格及產品理念,從聲學產品出發,為新一代中國3C消費者提供了全新的產品選擇集。

本輪資方、樹新資本創始人萬城君表示,重力星球憑藉極佳的差異化創新能力和IP產品化能力,快速成為國內外知名IP在開展跨界合作和開發衍生品時的首選合作夥伴。“我們相信,千篇一律的3C數碼產品都將在重力星球被賦予角色與生命,成為重力星球宇宙中的驚奇物種,共同演繹傳奇故事。”

天使輪資方、青松基金合伙人張放表示,中國的潮玩市場增長速度是全球最快的,且和成熟市場相比仍有較大的增長空間。重力星球賦予3C消費電子產品潮玩的外殼和IP的內涵,為品牌注入了更強的內容屬性和可拓展性。目前,電商/社交平台的商業化機制越來越成熟,流量成本越來越高,但重力星球通過極強的產品力和設計能力構建自有IP和內容,極大地降低了獲客成本;同時公司通過與各頭部品牌聯名進一步加深了品牌力,讓產品成為了新世代消費者的社交貨幣;而過去一年,銷量的迅速增長更是證明了產品獲得了眾多消費者的認可和喜愛。“相信未來,重力星球會針對更豐富的品類進行開發,形成自己的生態圈和商業閉環,成為全球知名的潮玩IP品牌。”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資界  36Kr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06-29 14:42
下一篇 2022-06-29 14: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