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哈游訴五礦信託案將開庭,暴雷產品所涉資金追回難度較大

訪問原網址

米哈游訴五礦信託案將開庭,暴雷產品所涉資金追回難度較大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記者|張曉雲

現金流充沛的遊戲公司用賬上資金購買理財產品已不是奇聞逸事,但在一天內,“上海遊戲四小龍”中的兩家踩雷同一家信託公司產品的消息不脛而走,引發外界關注。

627日,天眼查APP顯示,青海省西寧市城中區人民法院將於20220725日依法公開審理米哈游和莉莉絲分別訴五礦國際信託有限公司(下稱五礦信託)營業信託糾紛一案。

據了解,米哈游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下稱米哈游)和上海莉莉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莉莉絲)踩雷的產品疑似零售之王招商銀行代銷的五礦信託鼎興系列。該產品總規模約23億元,起購門檻為100萬元,期限為18個月。

對於踩雷五礦信託一事,米哈游回復界面新聞稱,不予置評。莉莉絲向界面新聞表示,“目前的很多猜測比較離譜,總共23億的規模我們只是少量參與,其他的不太方便回應。

公開資料顯示,五礦信託是央企五礦集團旗下金融機構,成立於2010108日,註冊地為青海省西寧市,註冊資本130.51億元。

米哈游訴五礦信託案將開庭,暴雷產品所涉資金追回難度較大

截至界面新聞發稿時,五礦信託對此暫無回應。

界面新聞從五礦信託鼎興系列自然人投資者處獲得的材料顯示,該產品用於受讓深圳市五順方商業保理公司(下稱深圳五順方)買斷持有的供應商對世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下稱世茂集團)旗下項目公司的應收帳款債權,世茂集團關聯公司為債務人的償還義務提供差額補足。

前述自然人投資者稱,他們是招商銀行的私人銀行客戶,在私人銀行理財經理的推銷下購買基金產品,該產品風險等級為R3,收益率僅為5.8%,此前在招商銀行APP上,該產品顯示的類別為私募基金,在產品逾期后,招商銀行在APP在產品詳情界面抹除了基金字樣,添加房地產投資方向說明。

據了解,在產品逾期后,招商銀行和五礦信託相互“甩鍋招商銀行說自己只是代銷,五礦信託說自己是通道,產品主導方是招商銀行,五礦信託只是配合。一位投資者向界面新聞表示。

界面新聞查閱了五礦信託鼎興系列產品電子合同,該產品為集合資金信託產品,並不是通道信託。

“該產品底層僅為保理公司的應收帳款,並無其他抵押物,相比同行業其他信託產品,5.8%的收益率明顯偏低。一位三方銷售向界面新聞表示。

此外,也有多名投資者把矛頭對準了招商銀行。據了解,這些投資者已向銀保監會舉報招商銀行在代銷鼎興系列產品中存在多處違規,包括故意隱瞞信託產品信息、故意隱瞞投資風險、風控把控不嚴等問題。

“目前還沒收到監管回復。但我們維權后陸續收到了20%的本金。”前述自然人投資者表示。

媒體報道

      鈦媒體  IT 之家  界面

相關事件

  • 米哈游訴五礦信託案將開庭,暴雷產品所涉資金追回難度較大  2022-06-27
  • 五礦信託回應接盤恆大部分項目股權:是解決問題最優方案  2022-02-26
  • 許家印上億豪宅打折出售,為恆大注入超70億資金  2022-01-04
  • 恆大海花島累計投入810億,對需拆除的39棟樓將妥善處理  2022-01-04
  • 恆大財富調整投資產品兌付方案  2021-12-31
(0)
上一篇 2022-06-27 22:13
下一篇 2022-06-27 23: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