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存擴展已是安卓標配:10年前的小米2就支持了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今天,小米手機系統軟件部總監張國全表示,內存擴展是一項比較成熟的技術,早期在小米2系列(小米2發佈於2012年)上就用過。

  其原理是把長時間不用的內存頁面放到flash里,節省真正的內存空間。 優點是提升駐留應用數量,提升應用連續啟動速度。

  當然,這項技術也並非100%完美。張國全指出,如果flash到ddr換出IO異常,可能有延時;對磁盤壽命有影響。需要注意的是,擴展內存空間不是越多越好。

  目前內存擴展已是安卓陣營各大國產手機的標配功能,事實上,早在Android 2.2時代,就有了ZRAM與SWAP兩大內存優化技術。

內存擴展已是安卓標配:10年前的小米2就支持了

  ZRAM原理是將物理內存中劃分出一片區域,將應用的不活躍代碼部分進行壓縮,需要的時候將數據解壓出來,核心是內存壓縮。缺點是會少量增加CPU負擔,需要CPU額外計算和甄別不活躍代碼。

  SWAP類似Windows的虛擬內存技術,就是當內存不足的時就將ROM作為RAM使用。可以讓系統同時運行更多的程序,缺點是讀寫速度低於內存,並且這種反覆擦寫閃存的操作一定程度會降低閃存壽命。

  Android系統是吃內存的大戶,內存的大小直接影響系統的性能,用戶最直接的體驗就是流暢度。內存越大,同時能打開的APP也就越多,不同APP切換會更快。內存融合技術就此應運而生,讓手機能夠同時開啟更多的應用。

內存擴展已是安卓標配:10年前的小米2就支持了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搜狐  搜狐  快科技  新浪科技  搜狐  快科技

相關事件

  • 內存擴展已是安卓標配:10年前的小米2就支持了  2022-06-22
  • 西部數據發布全新Ultrastar內存固態盤  2018-11-13
  • 負責計算機內存技術標準的組織JEDEC宣稱,下一代內存標準DDR5將於今年6月亮相,並預計在2018年完成最終的標準制定,生產商推出DDR5內存可能需要等到2020年  2017-04-04
(0)
上一篇 2022-06-22 20:45
下一篇 2022-06-22 2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