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睿數據」完成過億人民幣融資,持續加碼數據庫國產替代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數據智能基礎軟件公司「柏睿數據」完成了新一輪的戰略融資,由中科海創,合肥產投,上海國際、北科建以及朝科創共同出資完成。柏睿數據透露,本次投資方不僅有科技部和海爾共同成立的產業基金,同時還有北京、合肥市和上海市政府引導基金。

柏睿數據是以自研數據庫和人工智能兩大產品體系為核心, 服務於數據經濟時代的智能數據算力公司。柏睿數據從底層開始完全自主開發,專註於智能數據算力核心技術突破和產品創新,提供基於高速計算的海量數據處理智能分析平台和數據存算軟硬一體機,以硬核核心技術支撐,實時、迅捷、高效的挖掘數據價值,想要實現實時+智能,給政府智能及國民產業進行數字化轉型升級。

柏睿數據總部位於北京,在硅谷、廣州、武漢、成都等地設有研發中心,在上海、蘭州、杭州、西安設有子公司。公司員工 200 多人,研發人員佔比達到 50%以上。為進一步拓展研發能力,柏睿數據與國家信息中心、人民大學、礦業大學、復旦大學分別成立新一代 據庫和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大數據統計分析實驗室、城市公共危機管理與決策實驗室、人工智能聯合實驗室,分別從數據庫應用、統計精算、應急管理、 智能製造等不同方向推進。

柏睿數據介紹,其旗下有4個核心技術產品:

數據庫產品體系:柏睿數據庫SQL 解析層、優化層、執行層到存儲層等數據庫內核技術的全部自主可控。其中基於分佈式全內存高速計算的實時分析型數據庫,具有無磁盤 I/O 延時的全內存高速計算、高併發、高可擴、低延時(實時)等特性–“查詢速度 1 秒內 實現 3,000 億條數據內匹配唯一 1 行記錄”。

數據智能分析處理平台:以完全自研的分佈式全內存數據庫、實時流數據庫、數據庫人工智能、跨源異構查詢連接器、數據庫安全&加速卡等核心,構建大數據全內存分佈式高速計算的數據處理智能分析平台,針對海量、高吞吐、高併發、多源異構數據進行實時分析處理,基於大規模數據集深度挖掘,實現實時監控、預警預測、決策支持、規劃設計、 數據價值變現。

數據存算一體機:以完全自研的數據庫核心軟件為支撐、全內存高速計算為基礎,實現海量數據存儲和實時精準計算,一站式解決客戶數據採集、存儲、分析處 理、應用開發等全生命周期應用需求。

數據庫加速&安全芯片:1)採用通用 PCIe 接口,與絕大市場主流 CPU、服務器等全面適配, 2)從硬件層面對純軟件操作進行加速,實現對數據庫操作的全域加速。

本輪戰略融資后,柏睿數據將積極擴充產業上下游生態體系和行業合作夥伴群,構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數字技術產業集群;同時為重點行業數字化轉型的標杆企業和重點場景提供標準化產品和創新應用。

 

媒體報道

      36Kr  投中網  搜狐

相關事件

  • 「柏睿數據」完成過億人民幣融資,持續加碼數據庫國產替代  2022-12-23
  • 柏睿數據完成新一輪融資  2022-12-23
  • 柏睿數據完成億級C輪融資,提供國產自研分析型數據庫解決方案  2020-06-18
  • 柏睿數據完成過億元B+輪融資,東方嘉富領投  2018-09-29
(0)
上一篇 2022-12-23 17:31
下一篇 2022-12-23 17: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