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維智能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蘇州慧維智能醫療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慧維”)宣布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元禾新爍、輕舟資本、湖州永寬等投資機構聯合投資,融資金額將主要用於加強公司註冊產品生產及市場營銷。

慧維智能於2019年成立,是一家專註開發AI賦能動態醫學影像技術的高科技公司,基於其自主研發的AI算法和邊緣計算架構技術,公司率先切入難度更高、醫療器械硬件質量要求更嚴格的動態醫學影像消化內鏡AI輔助檢測賽道。

慧維智能四位創始人均來自科研機構和企業,在醫療AI領域深耕多年,擁有豐富的研發和產業化經驗。“人工智能”和“邊緣計算”基於時間和空間的雙流算法,可解決臨床內鏡檢查動態性強、疾病複雜多樣等問題。

在醫療AI領域,慧維智能共發表300多篇論文,相關學術論文全球引用超萬次。截至目前,慧維智能共有11項專利,其中包括4項發明專利和7項軟件著作權。

在臨床,公司與北京協和醫院、301醫院(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湘雅醫院等達成合作;在技術研發上,與英偉達(NVIDIA)、麗台(LEADTEK)等廠商在硬件設計、製造等領域達成合作。

2021年年中,慧維消化道病變AI輔助檢測系統——內鏡“幀探”正式上市。該產品可實現上、下消化道病變檢出全功能覆蓋,通過優質的算法和算力,輔助檢測和病變分類,並在內鏡檢查和手術過程中自動識別、標註、提示病變,具有靈敏度和特異性。

產品可兼容適配奧林巴斯、富士、賓得等品牌的消化內鏡主流機型,已在北京協和醫院、北京大學第三醫院、湘雅醫院、湘雅二院、江蘇省人民醫院、四川省人民醫院等超100家醫院交付和使用。

在二類產品迅速落地的同時,慧維也在開展三類輔助診斷產品的臨床及註冊。內鏡“幀探”產品可幫助醫生實現消化道病變的實時診斷,提供內鏡手術中的自動識別、標註、提示、智能導航等功能,具有高算力、低延時、高實時性、高靈敏度、高兼容性等特點。

據慧維與中南大學湘雅醫院合作發表在《IEEE JBHI》上的試驗結果,在多種複雜背景下(如模糊背景、腸壁反光、腸道內泡沫等),該系統能準確識別和定位息肉,準確率、召回率高達99.36%、96.44%。

2021年10月內鏡“幀探”進入葯監局創新醫療器械特別審批程序,目前,該產品正在開展三類臨床的註冊試驗。

除內鏡輔助檢測、診斷產品外,慧維智能還在開發醫學視頻智能存儲、質控數據記錄與統計等增值產品和服務。

輕舟資本合伙人劉康健表示:“慧維智能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后簡稱慧維)是一家技術至上的企業,立足於具有全球知識產權的自研技術,通過布局了全套的設計、研發、測試、臨床以及生產體系,有望在未來為全球患者提供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高端醫療器械產品。這是我們認可慧維在消化內鏡AI以及動態醫學影像領域成果的主要原因。輕舟資本一直在尋覓智慧醫療領域優秀的初創公司,慧維智能無論產品還是交付策略、商業模式均具有創新性,我們對於慧維的成長相當看好,並且願意陪伴企業共同成長、同舟致遠,期待着慧維能夠引領AI+動態醫學影像領域的高質量發展,走出國產創新醫療器械的獨特道路,加快駛向國際市場的新藍海。”

湖州永寬藍紹廣表示:“慧維的創始人團隊在業內具有非常強大的人脈,無論是計算機科學還是臨床、詢證醫學領域,均具有從業二十餘年的資深經驗,這一點極為打動我們。創始人之間是同學關係,彼此學習、生活、共事多年,能夠很好的明確分工、優勢互補,這讓我看到這家公司成功的可能性。在研究慧維的核心技術時,看到了慧維持續完善的動態醫學影像數據集和人工智能算法模型,這讓我們相信慧維具備持續幫助醫院數字化轉型、醫生減少漏診增加收入、患者獲得更好醫療服務的可能性。永寬資本堅信只有通過不斷創新,才能讓未來之路越來越寬廣,我們很高興能夠和新老股東一起投資慧維,並幫助其攀登上新的高峰。”

媒體報道

      動脈網  動脈網  億歐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12-26 12:28
下一篇 2022-12-26 12: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