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保聯完成數千萬元 A 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36氪獲悉,優保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優保聯)宣布已完成數千萬元融資,本輪融資由紅塔證券、阿拉丁科技聯合投資。本輪融資資金將用於研發投入和市場推廣。 

優保聯成立於2016年,以向保險中介機構提供核心繫統、展業工具等SaaS服務的方式切入市場。經過6年的探索與實踐,優保聯在利用科技手段使保險業務在線化、合規結算傭金、精準客戶營銷等方面積累了大量的實戰經驗。

在產品上,優保聯已推出了優速通、磐石、優速付、般若堂、藍狐Scrm等系列產品。“優速通”能幫助保險中介機構及代理人直連保險公司系統,線上快速出單;“磐石”可對業務進行線上化合規管理及沉澱;“優速付”可提高中介機構的傭金周轉率,把行業T+1的發佣現狀提升到隨時即刻發佣,提高中介機構到代理多層級的資金使用效率;“般若堂”對人員進行線上化管理及培訓;“藍狐Scrm”可幫助代理人高效、精細地經營投保人客戶。

目前,優保聯業務覆蓋保險公司100+,服務800+專業保險中介,1500+兼業保險代理機構,5.5萬+合作機構,60萬+代理人,平台月均保費40億+,平台總保費達1500億元。

優保聯創始人魏宗儀是一位連續創業者,曾任原掌上通CTO。目前,優保聯團隊已達100多人,其中研發團隊佔比達到50%,大部分研發人員具有保險和金融科技從業背景。

近年來,中國已經發展成為全球第二大保險市場,2021年,我國保險業的保費規模達到了4.49萬億元。在數字化的大背景下,保險科技的發展迎來了各方的重視。

在去年銀保監會下發的《保險中介機構信息化工作監管辦法》中,明確要求保險中介要和保險公司系統互通、業務互聯、數據對接等,同時要求監管部門去推動保險公司與中介機構系統對接,為中介行業平台建設提供了有力支撐。解決過往行業里產品出單直連保司系統困難、出單效率低,傭金結算繁瑣且慢,保險中介機構財務合規管理細節繁瑣等諸多痛點。

魏宗儀認為,保險中介的本質是助推保險市場需求與供給精準結合,而數字化、智能化運營能力是保險中介必不可少的核心能力。

在產業鏈方面,目前優保聯已實現了保險業“一端兩路”的建設。其中“一端”是指幫助保險中介響應銀保監會的監管要求,為“營銷獲客、運營管理、產品管理和合規管理”過程提供相應解決方案。“兩路”中的“第一段路”,是“保險公司向保險中介的產品信息化通路”,這條高速路使保險公司的產品更順暢地流向保險中介,“第二段路”是保險中介向投保人的產品和服務的數字通路,使保險中介推出的產品更精準、服務更敏捷,同時投保人得到更好地服務。

“一端兩路”的建設將原本保險公司、保險中介和投保人三者之間相互割裂、獨立運作的模式,完善成了可協調的工作機制,使產業鏈的過程管理可視、可控。目前優保聯已經完成與國內各大保險公司的數據接口直連和業務對接。基於和國內部分金融機構的合作,優保聯還為保險中介客戶提供基於交易數據的授信管理、資金支持、交易結算等金融助力。

與其它保險科技公司的產品相比,優保聯保險智能雲平台功能覆蓋面更廣,做到了車險、非車、壽險業務全域覆蓋;在保障數據安全和合規的基礎上,更加註重保險中介機構業務發展;同時根據保險中介機構類型和經營模式,打造符合企業發展的最優解決方案。

媒體報道

      36Kr  創業邦  投資界
(0)
上一篇 2022-06-22 13:11
下一篇 2022-06-22 13: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