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通院:八成互聯網電視系統存非法採集共享用戶數據問題

訪問原網址

品玩6月17日訊,據人民網報道,中國信通院聯合電信終端產業協會近日發布的《OTT終端數據安全和個人信息保護研究報告(2022年)》顯示,我國互聯網電視用戶數10.83億戶。

OTT是“OverTheTop”的縮寫,是指越過運營商,通過互聯網向用戶提供各種應用服務。OTT終端,國內一般指的就是互聯網電視。《研究報告》指出,OTT終端產業迅猛發展的同時,也帶來了諸多安全問題,如漏洞修補不及時、控制模塊越權操控、語音控制內容被篡改、應用軟件/SDK過度索取權限、用戶數據被非法採集共享、直接採集共享MAC等不可變更設備標識等。

《研究報告》指出,對多款互聯網電視產品開展安全評測,包括6個方面66項,測試表明75%的被測電視操作系統存在已知安全漏洞;80%存在調試接口防護問題;應用安裝、語音控制模塊普遍存在安全隱患;60%的預裝APP存在違規採集共享MAC地址等用戶信息的問題;80%電視系統的內置SDK、預裝應用存在未獲得用戶同意向第三方共享用戶敏感數據的問題;APP隱私政策普遍存在內容展示不完善等問題。

媒體報道

      搜狐  搜狐  IT 之家  品玩

相關事件

  • 中國信通院:八成互聯網電視系統存非法採集共享用戶數據問題  2022-06-17
  • 互聯網電視ID管理平台和應用白名單管理平台發布  2019-05-30
  • 電視廣告滿天飛 消費者亟待一台“乾淨”的電視  2017-11-21
(0)
上一篇 2022-06-17 20:58
下一篇 2022-06-17 2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