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恩生物完成近億元Pre-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廣州泛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泛恩生物”)完成近億元Pre-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華方資本領投,瑞伏創投、亞寶葯業跟投,由君義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融資資金將主要用於泛恩生物多個細胞治療產品的IND申報與I期臨床試驗。

2014年回國,2017年創辦泛恩生物,周鵬輝本人及核心團隊成員很長時間專註於打磨技術,並建立了個性化TCR-T細胞療法。今年2月24日,相關研究成果在線發表在Cell Research上。

該研究利用患者自身免疫系統所產生的攻擊腫瘤的Tas細胞(腫瘤抗原特異T細胞,Tumor antigen-specific T cell),首次建立了個性化TCR-T細胞療法,能夠同時靶向多個腫瘤抗原。

泛恩生物對個體化TCR-T細胞的製備流程進行了全面優化,並完成了GMP生產工藝開發,能夠在約6周的時間內為患者製備出同時靶向多個腫瘤抗原的個性化多克隆TCR-T細胞。該療法靶向患者自身特有的腫瘤抗原,不受已知抗原靶點的限制,適合所有實體腫瘤類型。同時,泛恩生物將引入改造實體腫瘤微環境的多基因組合,進一步提高本產品對實體腫瘤的治療效果。

此外,針對細胞治療目前普遍的價格痛點,泛恩生物投入了大量的精力研製CAR與TCR的體內定向遞送技術,避免了體外製備CAR-T與TCR-T細胞的複雜流程,大幅降低細胞治療的成本。經過對大量材料與方法的測試和優化,泛恩生物已經在動物體內實現了T細胞的高效遞送,目前正在準備申報IIT研究,預計將在近期開展人體試驗。

目前,泛恩生物在研管線已達五項。其中推進最快的是TAL(腫瘤相關淋巴結T細胞)管線。該管線適應症為全部實體腫瘤亞型,具有治療成本低,效果明顯等優點。且所採用的腫瘤抗原特異T細胞富集培養技術是泛恩生物自主研發的核心技術,並已經開始了專利保護布局。

總體來說,泛恩生物的TAL、TIL細胞治療管線均採用了自主研發的腫瘤抗原特異T細胞富集與記憶細胞誘導分化的專利技術,具有無遺傳修飾、培養成功率高,腫瘤抗原特異T細胞含量高等優勢。

此次融資后,泛恩生物將全力推進所有在研管線進入IND。目前,整個公司的工作重心也已經全部轉移到臨床申報與臨床試驗板塊。為了配合目前的臨床前實驗和後續的臨床試驗,目前泛恩生物還與中山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廣東省人民醫院、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北京大學腫瘤醫院、廣東省中醫院等多家醫療機構建立了合作關係,開展多個腫瘤研究和技術應用項目。

華方資本表示:我們很高興和泛恩有合作的機會,周教授作為具有幾十年腫瘤免疫研究經驗的科學家,具備令人信服的、紮實的學術功底,對國際研發進展敏銳而富有洞見,對免疫細胞治療有自己獨到的見解和構想。T細胞作為獲得性免疫的天然效應細胞,在腫瘤免疫治療中扮演着核心角色,起着決定性作用。

隨着Car-T在血液腫瘤治療中的巨大成功,實體腫瘤已是業內重點研發的方向。華方作為持續關注細胞和基因治療賽道的基金,始終堅信TCR-T是最終攻克實體瘤的免疫細胞治療重要手段。雖然存在多種多樣的技術路徑,令我們驚喜的是泛恩在TCR篩選,克服腫瘤微環境對T細胞的抑制等方面做了大量紮實而充分的研究和極具創新的設計,這極大增加了其管線產品在免疫細胞治療實體腫瘤實現突破的可能。

瑞伏創投表示:我們很高興有機會和泛恩合作。周鵬輝教授具有幾十年腫瘤免疫治療的研究經驗,對實體瘤細胞治療的瓶頸理解深刻,泛恩在周教授的帶領下開發出多個有針對性的技術平台,並且有多個潛在First-in-Class產品在研發中。

亞寶葯業表示:周鵬輝教授在密歇根大學和哈佛大學求學和工作期間專註於T細胞功能研究並建立了T細胞活性調控因子的系統篩選方法,回國後進一步針對相關科學問題開展了深入研究並開始探索產業轉化。同時,團隊創始成員來自世界頂尖醫學院,有豐富的免疫治療研究和開發經驗。

周教授提出的關於目前TIL療法和TCR-T療法中開發和實踐過程中存在的諸多難點及創新性解決方案,我們深表認同,也敬佩周教授團隊勇於創新的精神。我們期待泛恩生物圍繞T細胞相關的創新性免疫療法在周教授團隊帶領下取得突破性進展。

媒體報道

      億歐  創業邦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泛恩生物完成近億元Pre-A輪融資  2022-08-04
  • 吉利德科學溢價60%收購Forty Seven,加速切入腫瘤免疫療法領域  2020-03-03
  • 睿笛生物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比鄰星創投和三捷資本投資  2019-02-18
  • 華平投資收購大昌華嘉中國醫藥保健業務完成交割  2018-11-01
  • 仿製葯企業信達生物今日在港IPO  2018-10-31
(0)
上一篇 2022-08-04 15:01
下一篇 2022-08-04 15: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