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上海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率達到96.3%

訪問原網址

工信部:上海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率達到96.3%

圖片來源:圖蟲創意

記者 | 佘曉晨

6月1日至今,上海正加快全面復工復產進程。作為科創建設的重要陣地,張江科學城努力推進復工復產,一方面,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促進復工復產;另一方面,也給予企業不少政策支持,以加速恢復產能和業務。

疫情期間,已有超300家企業的近4000人通過“緊急入園”措施,解決了企業重點崗位開具關鍵憑證、重要科研研發、核心零部件維護和信息系統運維等情況,努力緩解企業運營的核心堵點。

6月1日起,更多企業加快復工腳步。界面新聞從上海市張江科學城建設管理辦公室了解到,目前張江科學城孵化器復工率為100%,在孵企業復工率為90.4%;張江科學城約九成的小微企業已不同程度復工。 

以集成電路及汽車電子領域為例,產業鏈正在加速運轉。今年第一季度,中芯國際營收同比增長66.9%,據了解,4月以來公司保持滿負荷生產。華虹宏力第一季度銷售收入同比上升95.1%,4月以來同樣保持滿負荷生產。

泓明供應鏈持續為集成電路產業鏈企業提供生產物資保供,保障了產業鏈正常運轉。與此同時,集成電路領域龍頭企業的穩定運行,也帶動了一批裝備、材料、封測等產業鏈配套企業加快復工。

工信部:上海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率達到96.3%

ASML方面告訴界面新聞,自今年年初全國多地反覆出現疫情以來,ASML立即成立危機應對小組,並啟動相關機制。在嚴格遵循各地政府封控管理要求的基礎上,公司及時徵集了一批工程師志願者入駐客戶工廠閉環工作,保障機器的穩定運行,確保生產持續進行。

6月1日進入全面恢復全市正常生產生活秩序階段后,ASML全面實施疫情防控常態化管理,積極支持響應全面復工,目前正與相關部門協調,在做好防疫管理的前提下,穩步推進工作,更好地服務產業發展。

特殊時期推進復工復產,政策對於企業的扶持也尤為重要。

早在4月15日,張江集團出台關於支持疫情防控減免租金的公告,對符合條件的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實施租金減免。據了解,截至目前,張江高科服務的企業中尚未出現退租、退商現象。6月1日前, 張江高科已通過線上審批基本完成了房租減免。 

在本輪疫情中,AR企業亮風台遇到的挑戰包括如何保持生產供應和經營、如何維持客戶業務等。疫情期間,亮風台AR遠程與協作平台HiLeia亦推出“3個月免費使用”活動,以解決“無法親臨現場”造成的問題,吸引數百個企業和個人參與。但是,疫情仍然會對訂單的交付有一定影響。 

復工之後,公司開始忙碌起來,亮風台相關負責人告訴界面新聞,目前行政人員正在申請張江集團提供的不同類型補貼。6月開始,公司員工也全部到崗,回到公司復工。

媒體報道

      鈦媒體  鈦媒體  界面

相關事件

  • 工信部:上海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率達到96.3%  2022-06-14
  • 北京: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積極推進復工復產、復商復市  2022-06-01
  • 上海6月1日起取消企業復工復產白名單制,取消企業復工復產復市不合理限制  2022-05-29
  • 特斯拉擬通過兩班制提高上海工廠的汽車產量  2022-05-06
  • 消息稱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已獲批複產,準備於4月18日嘗試復工  2022-04-15
(0)
上一篇 2022-06-14 13:45
下一篇 2022-06-14 13: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