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將逐步關停部分印度業務,聚焦在線零售等核心業務

訪問原網址

亞馬遜將逐步關停部分印度業務,聚焦在線零售等核心業務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1月28日下午消息,據報道,亞馬遜今日宣布將逐步關閉印度市場的部分業務,作為成本削減措施的一部分。

  亞馬遜稱,將退出印度的送餐服務市場,以及面向小企業提供的包裝消費品送貨上門服務。此外,有知情人士稱,幾個處於Beta測試中的項目也可能被擱置。數日前,亞馬遜已宣布將在未來幾個月關閉印度的學習平台“亞馬遜學院”(Amazon Academy)。

  這意味着,雖然印度是一個擁有14億消費者的關鍵增長市場,但仍未能倖免於亞馬遜CEO安迪·賈西(Andy Jassy)的成本削減計劃。在亞馬遜多個業務領域增長放緩的情況下,CEO賈西正在全球範圍內削減開支和裁員。

  這次撤退凸顯了馬遜在印度市場所面臨的困境。在印度,亞馬遜正面臨越來越大的監管壓力,以及來自本土企業的激烈競爭,包括信實工業、塔塔集團和沃爾瑪旗下的Flipkart。在過去的10年裡,從食品和雜貨配送,到支付等方方面面,亞馬遜在印度投入了數十億美元,但未能贏得其在美國等市場享有的那種主導地位。

  一位知情人士稱,將有數百人因此次調整而被裁員。調整之後,亞馬遜在印度市場將主要專註於其核心業務,如在線零售。

  在全球範圍內,有知情人士稱,亞馬遜計劃裁員約1萬人,這將成為該公司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裁員。之前,亞馬遜已經凍結了部分職位的招聘,並關閉了幾個實驗性和規模較小的項目。

媒體報道

      新浪  IT 之家  新浪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1-28  亞馬遜將逐步關停部分印度業務,聚焦在線零售等核心業務
  • 2021-08-09  貝索斯與印度億萬富翁穆爾西將關閉具有爭議的合資企業
  • 2021-02-18  亞馬遜將在印度生產電子產品,鴻海代工
  • 2020-10-28  投資者預測未來五年印度或將為亞馬遜貢獻15%-20%增長
  • 2020-09-10  印度首富擬向亞馬遜出售旗下零售公司40%股份,報價20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11-28 18:05
下一篇 2022-11-28 1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