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第四財季營收118億美元 凈利潤同比下降21%

訪問原網址

今天是2022614日,離全年的結束還有200天。1993年6月14日,我國目前探明的最大煤田–神府東勝煤田的開發建設已全面鋪開。

星紀時代擬收購魅族科技79.09%股權 李書福布局手機產業

據第一財經,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發布湖北星紀時代科技有限公司收購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股權案案件公示。根據公示信息,星紀時代已與魅族科技以及涉及交易的股東簽署協議,星紀時代擬收購珠海魅族79.09%的股權。

對此,魅族回應表示:近期,由李書福先生領銜投資的星紀時代已和魅族科技就戰略投資事宜簽署協議,本次交易尚需履行相關監管機構的審批手續,交易細節還在協商中。

本次交易完成後,黃秀章對於珠海魅族的持股將降低至9.79%,淘寶中國將退出對於珠海魅族的持股與控制。收購方星紀時代將持有珠海魅族79.09%的股權,取得對珠海魅族的單獨控制。

信息顯示,星紀時代成立於2021年9月,股東包括吉利集團(寧波)有限公司,寧波鉑馬企業管理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海寧萬鑫科技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武漢經開星紀投資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以及三名自然人股東沈子瑜、李書福和蘇靜。星紀時代疑似實控人為李書福,持股比例為57.8452%。

 圖源: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圖源: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甲骨文第四財季營收118億美元 凈利潤同比下降21%

甲骨文今天發布了該公司的2022財年第四財季及全年財報。報告顯示,甲骨文第四財季總營收為118.40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的112.27億美元相比增長5%,不計入匯率變動的影響為同比增長10%;凈利潤為31.89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的40.33億美元相比下降21%,不計入匯率變動的影響為同比下降14%;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的調整后凈利潤為42.35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的45.24億美元相比下降6%,不計入匯率變動的影響為同比持平。

甲骨文第四財季以及整個2022財年的調整后營收和每股收益均超出華爾街分析師預期,從而推動其盤后股價大幅上漲近13%。

各部門業績

甲骨文第四財季雲服務和授權支持業務營收為76.12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的73.89億美元相比增長3%,不計入匯率變動的影響為同比增長7%;在總營收中所佔比例為64%,相比之下上年同期所佔比例為66%。

甲骨文第四財季雲授權和現場授權業務營收為25.39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的21.44億美元相比增長18%,不計入匯率變動的影響為同比增長25%;在總營收中所佔比例為22%,相比之下上年同期所佔比例為19%。

甲骨文第四財季硬件業務營收為8.56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的8.82億美元相比下降3%,不計入匯率變動的影響為同比增長2%;在總營收中所佔比例為7%,相比之下上年同期所佔比例為8%。

甲骨文第四財季服務業務營收為8.33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的8.12億美元相比增長3%,不計入匯率變動的影響為同比增長7%;在總營收中所佔比例為7%,與上年同期所佔比例相比持平。

截至第四財季末,甲骨文的短期遞延營收為84億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21財年第四財季末為88億美元。在過去12個月時間裡,甲骨文的運營現金流為95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為159億美元。

沃爾瑪正尋求英國商家入駐其電商平台

彭博6月13日報道,沃爾瑪正在尋求英國零售商加入其線上銷售平台,試圖為英國企業提供亞馬遜和EBay公司以外的另一個電商選擇。

據報道,亞馬遜在一份聲明中說,獲批的英國賣家可以在Walmart.com上銷售商品,該網站每月超過1.2億人訪問。據了解,已經入駐沃爾瑪市場的英國公司包括可穿戴技術公司Statsports、家庭和花園產品銷售商BuyBox、運動器材公司Nodor和綜合零售商Pertemba。

音樂軟件Spotify收購將AI語音平台Sonantic

音樂軟件Spotify發布聲明稱,將收購AI語音平台Sonantic。聲明指出“我們已確定在我們的平台上進行文字轉語音功能的數個潛在的機會。我們相信,從長遠來看,高質量的語音對增加我們的收聽市場份額非常重要。”

哈勃望遠鏡首次探測到自由漂浮黑洞

據科技日報報道,來自美國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和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研究團隊分別獨立發表論文稱,他們利用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哈勃太空望遠鏡,藉助引力透鏡效應,首次探測到一個完全獨立於恆星伴星的自由漂浮黑洞,這顆5000光年外的“流浪黑洞”位於銀河系人馬座旋臂內。

LG顯示將為蘋果第二代混合現實產品提供顯示屏

根據The Elec的報告,LG Display預計將向Sunic System訂購沉積設備以製造MicroOLED。這樣一來,LG將開發和製造這種MicroOLED面板,以供應專註於AR/VR功能的蘋果耳機。

近幾年,蘋果已經與索尼就這種面板進行了密切合作。Elec稱,蘋果XR設備的屏幕預計將使用索尼的MicroOLED面板,而外屏 “或指示燈,將是普通的OLED面板”,將由LG Display提供。

考慮到這一點,LG並不只想要外屏,還想在內部面板中佔有一席之地。

The Elec解釋說,MicroOLED技術將OLED安裝在硅襯底上,而不像傳統面板那樣將其安裝在玻璃上。該技術也被稱為硅上OLED,或OLEDoS,預計將更廣泛地用於虛擬、增強和混合現實設備,如蘋果耳機。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品玩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06-14  甲骨文第四財季營收118億美元 凈利潤同比下降21%
  • 2022-06-02  甲骨文收購 Cerner 獲所有監管機構批准
  • 2021-12-20  甲骨文宣布以283億美元收購電子病例公司Cerner
  • 2021-12-17  甲骨文擬300億美元收購電子醫療信息企業Cerner
  • 2021-06-15  甲骨文持續增大對雲計算業務的投資:但收入增長仍有限
(0)
上一篇 2022-06-14 11:50
下一篇 2022-06-14 1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