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預計10年內年營收將達1000億美元

訪問原網址

品玩6月9日訊,據新浪科技,Spotify周三表示,預計未來10年年營收將會達到1000億美元。Spotify正在拓展播客、有聲讀物業務,擴張是昂貴的,但公司承諾昂貴擴張會帶來高利潤回報。

2021年Spotify的年營收約為114億美元,如果公司設定的目標實現,相當於年營收要在10年內增長8倍。不只如此,Spotify還預計公司的毛利率在10年內將會攀升至40%,運營利潤率上升到20%。

2022年Spotify市值蒸發約53%,但本周三公司股價上漲6.5%。

爾街似乎認為Spotify是一家糟糕的公司,認定公司在可預見未來利潤率不會太高,因為Spotify向播客、有聲讀物投入巨資。不過Spotify CEO丹尼爾·艾克(Daniel Ek)似乎並不這樣認為,他說公司的投資表現比預期好,毛利率達到28.5%,正在朝着30-35%的長遠目標挺進。

Spotify首席內容官道恩·奧斯徹夫(Dawn Ostroff)則說,公司會向播客業務投入10多億美元,預計播客業務帶來的營收今年會有明顯增長,去年該業務營收為2.15億美元。她說公司正處在投資階段,播客業務的蛋糕很大,規模有可能高達200億美元。艾克宣稱播客業務的利潤率有可能達到40-50%,有聲讀物也可以超過40%。至於要花多久達到此目標,Spotify沒有給出時間表。

除了音樂、播客、有聲讀物,未來10年Spotify還會向其它新內容擴張,目標是提高每用戶平均營收。Spotify希望在2030年之前將用戶數增加到10億。

一季度Spotify用戶數和付費用戶數還在增加,月用戶達到4.22億,高於預期。

媒體報道

      IT 之家  品玩  TechWeb

事件追蹤

  • 2022-06-09  Spotify預計10年內年營收將達1000億美元
  • 2022-02-18  Spotify收購播客數據分析公司Podsights和Chartable
  • 2021-09-28  Spotify啟動廣告宣傳攻勢吸引更多廣告主
  • 2020-10-29  Spotify三季度營收同比增14%至23億美元,用戶達3.2億人
  • 2019-08-14  Spotify 播客後台完成測試全面開放
(0)
上一篇 2022-06-09 12:34
下一篇 2022-06-09 12: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