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出行被曝大規模裁員,回應稱消息不實,系正常業務優化

訪問原網址

曹操出行被曝大規模裁員,回應稱消息不實,系正常業務優化

圖源:視覺中國

記者 | 伍洋宇

6月8日,針對網上傳出的大幅裁員消息,曹操出行回應界面新聞稱該消息不實,此次調整為公司採取的正常業務優化,公司將更專註於網約車核心業務。

此前據媒體報道,多名曹操出行員工反映,公司正在進行一場比例40%左右的裁員,已有員工接到公司協商離職的通知。據悉,接到通知的員工需即日離開,部分員工賠償方案為“N+2”。

過去半年以來,曹操出行的確出現多次重大調整。

去年12月底,界面新聞曾報道曹操出行原董事長、吉利控股集團副總裁劉金良離開曹操出行,曹操出行CEO龔昕全面接替其主持公司經營工作。

今年3月底,易到用車創始人周航出任曹操出行董事長。天眼查App顯示,3月31日,曹操出行關聯公司杭州優行科技有限公司高級管理人員備案新增周航為董事長、張權為董事,原董事長劉金良職位變更為董事,原董事吉利控股集團CEO李東輝退出董事職位。

曹操出行被曝大規模裁員,回應稱消息不實,系正常業務優化

曹操出行成立於2015年,是吉利控股集團布局“新能源汽車共享生態”的戰略性投資業務。2019年,“曹操專車”升級為“曹操出行”。其產品線覆蓋網約車、順風車、同城配送等業務。截至2021年年底,曹操出行已經覆蓋了全國超過60個城市,擁有超過60萬註冊司機。

2021年9月,曹操出行宣布完成38億元B輪融資。發布會上,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表示,布局大出行正是吉利科技轉型戰略中的關鍵舉措之一。

媒體報道

      CNBeta  IT 之家  TechWeb  網易新聞  快科技  界面

事件追蹤

  • 2022-06-08  曹操出行被曝大規模裁員,回應稱消息不實,系正常業務優化
  • 2022-04-08  曹操出行回應被滴滴併購:不實消息
  • 2022-04-07  易到創始人周航出任曹操出行董事長
  • 2021-09-23  曹操出行因中國地圖存在漏繪問題被罰20萬元
  • 2021-09-06  曹操出行完成38億B輪融資,總部落戶蘇州
(0)
上一篇 2022-06-08 22:28
下一篇 2022-06-08 2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