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真驗車獲數千萬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專業第三方車輛檢測機構維真驗車獲得數千萬元A輪融資,投資方為南京創熠未來投資中心、南京麒麟創業投資有限公司。

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維真驗車在全國範圍內加速布點,加強檢測設備的研發,為維真驗車合作的二手車市場提供更多數據化的服務,規範和繁榮中國的二手車交易。

維真驗車成立於2015年,致力於打造專業的車輛第三方檢測連鎖服務體系,可為二手車市場、車商、電商平台、保險公司和金融機構等客戶提供車輛檢測服務。

2021年,中國汽車累計銷量達2627.5萬輛,同比增長3.8%,2021年全國汽車保有量達3.02億輛。中國二手車交易量水漲船高,據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數據,2021年,中國二手車交易量為1758.5萬輛,同比增長22.62%。儘管二手車交易量快速增長,但消費者對於二手車價格和質量的顧慮,依然限制着消費者的購車選擇。

隨着更多二手車交易平台的興起,二手車價格逐漸透明化,車況成為消費者關心的核心所在。第三方車輛檢測機構成為二手車交易的一道重要保險。

相較於國外二手車市場而言,國內二手車行業起步較晚。

維真驗車CEO姚磊表示,二手車行業在國外可能興起超過40年時間,其二手車領域的誠信體系建設相對完善,對於車輛的生命周期的跟蹤、數據的收集等方面也較為健全。目前中國二手車市場會有許多精修車及翻新車的存在,對檢測機構的誠信度和檢測技術也提出了較高的要求。

就國外二手車檢測行業而言,設備參與度較高,可依託於設備及收集到的數據,實現對一些車輛的檢測。在國內,二手車檢測依然需要人工與設備共同配合,才能夠保障檢測的準確性和真實性。維真驗車對“人工和設備”兩方面都足夠重視。

姚磊認為第三方檢測行業的競爭,歸根結底是人的競爭。

對於車輛檢測,檢測工程師是核心所在,這就需要檢測工程師具備使命感和正確的價值觀。維真驗車對檢測工程師的專業能力有較高標準,要求檢測工程師具備5年以上的維修經驗,以及每一個檢測工程師都需要有二手車的鑒定評估師證書,持證上崗。

此外,維真也在加強對車輛檢測設備的研發,通過自研或從國外引入技術、設備,盡量地減少人員對車輛檢測結果的干預,更加真實客觀地進行檢測。隨着中國二手車市場的飛速增長,以及檢測技術等方面的提升,中國二手車檢測也逐步走向標準化、透明化。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億歐  創業邦  投資界
(0)
上一篇 2022-06-01 17:57
下一篇 2022-06-01 1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