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機票預訂量環比上漲30%,跨省團隊游整體交易額或超清明

訪問原網址

端午假期機票預訂量環比上漲30%,跨省團隊游整體交易額或超清明

來源:視覺中國

記者 | 薛冰冰

“史上最冷清”五一過後,端午假期出行市場或迎來複蘇。

界面新聞從同程旅行、去哪兒等平台獲悉,端午假期機票預訂“量價齊升”。其中,端午平均機票價格較五一假期上漲28%、機票預訂量環比上月上漲3成。廣深地區、成渝地區、海南等地的機票預訂量增長最為明顯。

由於出行政策逐步明朗,近日來,端午機票預訂量繼續增長。去哪兒數據顯示,截至530日中午12點,疫情較為穩定的城市,機票預訂量較上一周增長達2成,多數旅客選擇臨近節假日出發時間購票。

鐵路方面,530日為端午假期火車票開售第一天。截至當天中午12點,去哪兒平台端午火車票預訂量環比前一日增長超2成。其中超過85%旅客為省內出行,疫情較為穩定的廣東省、浙江省、四川省省內火車票預訂量增長較為明顯。

長三角城市旅遊熱度漲超50%

端午假期機票預訂量環比上漲30%,跨省團隊游整體交易額或超清明

由於臨近中高考、休假時間短,歷年端午小長假的出遊量均處在全年的低位。但今年上半年疫情形勢較嚴峻,清明、五一等假期出遊需求被抑制。隨着近期疫情好轉,端午小長假迎來一定的出行拐點,這些出行又以回鄉探親、本地玩樂為主。

分區域來看,隨着上海疫情得到控制,長三角城市群旅遊市場復蘇跡象明顯。蘇州、常州、嘉興、杭州、無錫、寧波、舟山等周邊城市熱度較五一假期漲幅均超過50%

其中,蘇州端午節前旅遊熱度較五一假期上漲446%,常州旅遊熱度較五一假期上漲255%。杭州、上海、蘇州也進入端午假期城市關注度榜單前十。

西南地區由於疫情防控形勢較為穩定,2022年清明、五一假期旅行市場均有相對不錯的表現,端午假期成都、重慶仍分別位居國內城市關注度第二和第四名。

跨省團隊游熱度漸回暖

目前,黑龍江、廣東、福建和廣西等多地陸續恢復跨省游業務,跟團游市場已有回暖跡象。

界面新聞從攜程了解到,513日至519日,通過攜程平台預訂端午跨省團隊游的交易額環比前一周增長超過20%。同口徑下,省內團隊游環比增長近40%

途牛旅遊網數據也表明,選擇跟團游的用戶占達到了37%。其中,“西雙版納5日游”、“麗江大理5日致青春畢業游”、“吉林哈爾濱環線雙飛6日游”、“成都新都橋稻城亞丁5日游”、“三亞蜈支洲天堂南山天涯5日游”等跟團游產品再度成為熱門的出遊選擇之一。

攜程方面表示,同樣是3天假期,與今年清明假期相比,端午假期的跨省團隊游已經提前半個月恢復至清明假期的55%以上。在遊客旅行決策周期顯著縮短的背景下,跨省團隊游仍有較大的復蘇潛力,預計端午假期的跨省團隊游整體交易額將超過清明。

儘管跨省游有所復蘇,但多數人還是將周邊游和省內游作為端午假期出遊的主要選擇。

途牛旅遊網數據顯示,杭州、南京、天津、哈爾濱、廣州、重慶、深圳、珠海、成都、昆明等地用戶的本地游、周邊游需求更為旺盛。

同程方面稱,529日,北京門頭溝、平谷、懷柔、密雲、延慶的酒店、民宿、農家樂恢復正常接待服務。消息發布當天,北京民宿搜索熱度環比上漲300%,京郊五區酒店訂單量環比上漲43%

親子游戶外避暑成為近期京郊住宿熱門搜索關鍵詞。同程研究院分析,如果北京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好轉,端午小長假京郊的酒店、民宿、露營很可能迎來一波客流高峰。

而今年大火的戶外“露營”,其熱度將在端午假期持續。據攜程平台數據,端午假期,露營產品的人均消費價格約為700元,相比今年五一和清明基本持平。

受疫情影響,省內的露營產品訂單仍高達90%以上,非省內的露營訂單佔比與五一期間基本持平,較清明假期上漲約4%

從熱門露營城市來看,截至520日,端午露營產品預訂量最為火爆的城市為深圳、杭州,廣州與成都並列第三,武漢與貴陽分列第四和第五。

媒體報道

      鈦媒體  36Kr  界面

相關事件

  • 端午假期機票預訂量環比上漲30%,跨省團隊游整體交易額或超清明  2022-05-30
  • 報告:逾五成遊客端午假期選擇周邊游  2021-06-14
  • 高德地圖:預計端午假期前一天全國高速擁堵程度最高  2021-06-03
  • 端午全國旅遊收入僅恢復三成,攜程主要指標環比增速放緩  2020-06-28
  • 美團發布端午出行大數據:高鐵周邊游受青睞  2020-06-22
(0)
上一篇 2022-05-30 21:36
下一篇 2022-05-30 21: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