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與寶馬達成協議,將在未來向其供應圓柱形電池

訪問原網址

寧德時代與寶馬達成協議,將在未來向其供應圓柱形電池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近日,國內電池製造商巨頭寧德時代表示,將從2025年開始向寶馬提供圓柱形電池,為寶馬新系列電動汽車提供動力。據寧德時代方面稱,目前已與寶馬簽署相關協議,關於協議的具體內容尚未向外界披露。

據悉,寶馬將在 Neue Klasse 電動車底盤架構採用圓柱形電池,這也是繼特斯拉后又一主流造車廠宣布在全新架構中使用圓柱形電池。Neue Klasse電動平台將於2025年正式啟用,主要鎖定中型尺寸車型。未來寶馬3系電動車就將採用 Neue Klasse 平台,該平台試圖挑戰包括特斯拉在內的電動汽車領導者。

值得注意的是,寧德時代將為寶馬供應圓柱形電池而不是稜柱形電池。相關知情人士透露,由於圓柱形電池較低的造價,這一改變將為寶馬節約30%的成本。

一般情況下,電池通常占電池組價格的五分之四,總體成本會因為技術的成熟而逐年下降。但受到近期鋰、鎳等電池原材料價格創紀錄式上漲的影響,電池成持續飆升,寶馬希望通過降低電池部分成本以實現電車利潤率與燃油車持平這一目標。

不久前,寧德時代宣布將推出的 CTP 3.0 的麒麟電池,能量密度相較於特斯拉使用的4680柱狀電池在相同條件下可提升 13%能量密度。據推測,較高的電池性能可能是寶馬繼續選擇寧德時代的重要原因之一

寶馬也是最早與寧德時代進行合作的汽車製造商之一,早在2012年,剛剛成立的寧德時代就為華晨寶馬首款電動車之諾1E提供動力電池系統,2014年,寶馬又和寧德時代開展了三元鋰電池的合作。

寧德時代與寶馬達成協議,將在未來向其供應圓柱形電池

2019年,寶馬與寧德時代達成了新的採購協議,電池訂單從2018年的40億歐元增加到73億歐元(約合人民幣513億元),合同期限從2020年到2031年。就訂單金額來看,寧德時代將超過三星SDI成為寶馬最大的電池供應商。

儘管寧德時代與寶馬已有超過10年的合作歷程,但其第一大客戶仍為特斯拉。據寧德時代2021財報顯示,對特斯拉年銷售額為130.4億元,占年度銷售總額比例為10%,約佔其動力電池系統營收的14%。

 

媒體報道

      動點科技  界面  網易新聞  TechWeb

事件追蹤

  • 2022-05-30  寧德時代與寶馬達成協議,將在未來向其供應圓柱形電池
  • 2022-05-24  中國連續五年成為全球最大鋰電池消費市場,寧德時代與比亞迪佔比超70%
  • 2022-05-22  【獨家】索賠額提高至5.1億,寧德時代與中創新航的專利戰升級
  • 2022-05-13  寧德時代與Arun Plus達成CTP技術許可協議
  • 2022-05-11  2022 年 4 月我國動力電池產量共計 29.0GWh,寧德時代、比亞迪前二
(0)
上一篇 2022-05-30 21:36
下一篇 2022-05-30 21: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