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甜因違法廣告代言被罰 722.12 萬,其參演多部劇集待播

訪問原網址

景甜因違法廣告代言被罰 722.12 萬,其參演多部劇集待播

圖片來源:《半熟戀人》劇照

據“廣州市場監管”微信公眾號5月28日通報,2021年底,市場監管總局廣告監測發現演員景甜為廣州無限暢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相關商品的廣告代言涉嫌違反廣告法有關規定,廣州市市場監管局隨即組織力量對相關線索進行核查。

景甜因違法廣告代言被罰 722.12 萬,其參演多部劇集待播
圖片來源: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官網

經查明,廣州無限暢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選用景甜為其生產經營的“果蔬類”食品作廣告代言,相關“果蔬類”食品為普通食品,該公司無有效證據證實其具有“阻止油脂和糖分吸收”功效。景甜在應知法律法規規定普通食品不得進行治療、保健等功效宣傳,且未經有效途徑對代言商品有關功效進行核實的情況下,仍以自身名義和形象在廣告中宣稱代言商品具有“阻止油脂和糖分吸收”功效,其行為已違反廣告法有關規定。景甜上述廣告代言違法所得共計257.9萬元。廣州市天河區市場監管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第六十一條的規定,對景甜作出沒收違法所得,罰款464.22萬元(罰沒金額合計722.12萬元)的行政處罰決定。

事發后,“景甜違法廣告代言被處罰”的話題隨即登上微博熱搜榜單。中午12時,景甜個人微博發布致歉信稱:“在接到市場監管部門的相關通知以來,我和團隊第一時間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工作。在合同簽訂過程中未盡到充分的審查義務,也對信賴相關產品的消費者造成了負面影響,在此鄭重致歉。”

景甜因違法廣告代言被罰 722.12 萬,其參演多部劇集待播
景甜道歉信距國家市場監督總局公告一小時后發出

自出道以來,作為演員的景甜因其強勢資源而備受關注。出道伊始,景甜便是北京星光燦爛影視有限公司的力捧新人,首張音樂EP《你是誰》由金牌製作張亞東和《瘋狂的石頭》導演寧浩保駕護航。後轉戰影視行業,在電視劇《一個女人的史詩》中搭檔影帝劉樺,而其大銀幕處女座《戰國》的投資高達1.5億,最終票房達7600萬,而豆瓣評分只有3.9。

2012年進軍動作片領域后,景甜從國內走向國際,所搭檔的演員和導演均為一線大牌,如周潤發(《澳門風雲》)、成龍(《警察故事2013》)、甄子丹(《特殊身份》)等。在張藝謀導演的中美合拍巨制《長城》中,景甜與國際巨星馬特 · 達蒙搭檔出演,並由此開啟了她的進軍好萊塢之路。隨後,景甜又先後出演《金剛:骷髏島》《環太平洋:雷霆再起》,先後與湯姆 · 希德勒斯頓、塞繆爾 · 傑克遜、布麗 · 拉爾森、菊地凜子等位列同一卡司梯隊。

從《警察故事》《長城》,再到《環太平洋》,儘管有強大的班底與深厚的資金支持,景甜的演技始終不被認可。強勢的番位與平淡的作品表現,使得景甜本人經歷了十餘年“只捧不紅”的群嘲。直到2017年的宮廷劇《大唐榮耀》,參演女主的景甜才迎來了口碑的初次逆轉。2021年,一部最初並不被看好、只定為A級的網劇《司藤》大火,景甜也憑藉傲嬌美人一角積攢了良好的路人緣。

景甜因違法廣告代言被罰 722.12 萬,其參演多部劇集待播

隨着商業價值水漲船高的,還有景甜代言的品牌數量。自2017年起,其代言的產品種類非常多元,涵蓋家、食品、服飾、時尚各個領域。本次被處罰的“無限暢”是一家功能性食品品牌,注重迎合新一代年輕人的健康時尚觀念,2021年4月12日官宣了景甜作為其代言人,彼時景甜正憑藉《司藤》中優雅的氣質和姣好的身材備受關注。

景甜因違法廣告代言被罰 722.12 萬,其參演多部劇集待播
景甜官宣品牌代言人,據網絡公開資料整理

目前,景甜參演的劇集仍有多部待播。時間線最近的為歡娛影視公司出品的《一起來傳承吧》,景甜本人在劇中特別出演。《奮鬥吧!青春》的導演金琛,曾與景甜合作過電視劇《流光之城》;曾是《司藤》編劇之一的汪洪也再任《灼灼風流》的編劇一職;還有企鵝影視再度押寶的古裝雙強愛情劇《樂游原 》,導演鄭偉文在該類型題材的執導經驗同樣豐富。

此外,據天眼查APP,景甜名下共關聯4家公司,其中3家為存續狀態。分別是20142018、2021成立的東陽橫店景甜影視文化工作室寧波高新區藝惠影視工作室上海泉溪文化傳媒工作室,前兩家由景甜個人獨資運營,經營範圍均為影視文化相關及廣告服務等。後者由景甜和丁崇武分別持股99%、1%,執行事務合伙人丁崇武同時也是星光燦爛影視(北京)有限公司的股東

媒體報道

      虎嗅  快科技  CNBeta  快科技  快科技  CNBeta  快科技  界面  快科技  快科技
(0)
上一篇 2022-05-29 13:37
下一篇 2022-05-29 13: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