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方發布OK智慧教學大屏,瞄準教育信息化業務

訪問原網址

新東方發布OK智慧教學大屏,瞄準教育信息化業務

作者:郭瑞嬋 發布時間:

新東方發布OK智慧教學大屏,瞄準教育信息化業務

作者:郭瑞嬋 發布時間:

圖片 1.jpg

OK智慧教育創始人賈雲海

芥末堆文 5月24日,新東方旗下OK智慧教育發布教育信息化新品“OK智慧教學大屏”。

據介紹,區別於僅用於教學演示的傳統大屏,OK智慧教學大屏依託雲端算力、數據賦能、平台支撐,可實現內容數字化和學情數據化,具備人機交互、智能識別、智能推薦等功能。

實現學情數據化

具體而言,藉助雲端算力,OK智慧教學大屏可以實現課堂智慧互聯,集資源管理、教務管理、教研管理、教學支持於一體,把區域內每間教室、每個老師、每個學生都納入資源共享池。

教學大屏搭載教學專用操作系統,通過AI、物聯網、AR/VR等技術,可實現捕捉數據、分析學情、智能推薦、智能批改等課堂因材施教功能。此外,依託平台支撐,教學大屏連接教、研、管、學等應用與終端,打通多場景學習數據。

OK智慧教育創始人賈雲海表示,“大屏是課堂教學互動中最重要的信息媒介之一,它不只是硬件,還要作為‘平台+應用+終端’課堂教學形式的核心要素出現。”在他看來,OK智慧教學大屏正在帶來課堂空間、資源、模式、管理以及教學模式、學習模式的全面重構。

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俞敏洪在發布會上表示,數字化時代的今天,教育正在實現新跨越,向著“讓億萬孩子同在藍天下共享優質教育”的願望邁進。OK智慧教學大屏,是新東方在新的教育起點上所做出的新的貢獻和努力。

正投入大量精力研發智能教育軟硬件

據了解,OK智慧教育成立於2014年,是孵化於新東方的獨立教育品牌,主要為公立學校提供全場景智慧課堂解決方案。OK智慧教育企業主體為北京點石經緯科技有限公司,新東方集團為其控股股東,持股比例為41.93%。俞敏洪曾對外表示,OK智慧教育承載了新東方在TO B領域、特別是對公學校的很多構想和業務。

在OK智慧教學大屏之外,OK智慧教育此前還曾發布大數據應用落地產品OKAY魔鏡與OKAY觀象台,5G教育硬件產品OK5G雲盒,以及教育領域AI動力引擎OK智慧學習引擎等。

5月19日,俞敏洪在亞布力論壇上發言稱,目前新東方選擇“兩隻腳走路 ”,美股新東方堅持教育主體業務,港股新東方在線則開闢直播新業務。

俞敏洪表示,新東方教育已經由原來的教育培訓轉化為教育內容產品。公司正投入大量精力研發智能教育軟硬件,例如學習機或者其他電子設備、學習APP,計劃將這些產品賣給學生和公立學校,並作為公益活動進入農村學校。

“雙減”后,新東方從多方向進行轉型探索。據媒體統計,從2021年初起,新東方至今已成立近200家新公司,主要涵蓋直播電商、圖書教具、非學科培訓、幼兒託管、創投等領域。

近期,除智慧教育,新東方在英語培訓、國際教育等領域也有新動向。4月22日,新東方發布商務英語產品,並宣布與ETS在商務英語領域展開合作,聯合發布托業考試產品;4月25日,新東方國際教育發布新產品混合式學習平台“融慧課堂”。

承載新東方開拓新業務重任的新東方在線則聚焦於直播帶貨品牌“東方甄選”,並在職業教育等方面不斷探索。

在前述論壇中,俞敏洪還表示,“智能化學習產品是被動創新,東方甄選則是主動創新。”做農產品和做教育面向的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人群,需要不同的能力、不同的系統,開闢一個新的賽道,未來也許能夠為新東方來帶來新的起色。

1、本文是

芥末堆網

原創文章,轉載可點擊

芥末堆內容合作

了解詳情,未經授權拒絕一切形式轉載,違者必究;

2、芥末堆不接受通過公關費、車馬費等任何形式發布失實文章,只呈現有價值的內容給讀者;

3、如果你也從事教育,並希望被芥末堆報道,請您

填寫信息

告訴我們。

來源: 芥末堆

芥末堆商務合作:010-5726 9867

媒體報道

      搜狐  芥末堆  搜狐

事件追蹤

  • 2022-05-25  新東方發布OK智慧教學大屏,瞄準教育信息化業務
  • 2022-05-04  俞敏洪:新東方業務受到疫情影響,但還有錢拓展新業務和未來可能性
  • 2022-04-26  新東方:2022財年第三季度凈營收6.141億美元,同比下跌48.4%
  • 2022-04-23  俞敏洪否認羅永浩早年被新東方開除:他是自己走的
  • 2022-04-12  俞敏洪否認將退出新東方
(0)
上一篇 2022-05-25 17:19
下一篇 2022-05-25 17: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