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就蘋果 Apple Pay 提起反壟斷指控:最高罰款全球營業額 10%

訪問原網址

品玩4月28日訊,據《金融時報》,歐盟稱將正式指控蘋果公司違反歐盟反壟斷法,因為 Apple Pay 是唯一被允許使用該公司支付系統的服務。

四名知情人士表示,蘋果將於下周面臨布魯塞爾新的反壟斷指控,理由是它在其移動支付系統中對競爭對手不利。知情人士說,在反壟斷調查人員指控蘋果違反歐盟法律后,這家科技巨頭可能會面臨巨額罰款。

調查人員擔心,蘋果不願讓第三方支付系統訪問其 NFC 支付芯片技術正在扭曲自由市場並削弱競爭對手的競爭能力。據稱,歐盟將視情況宣布發起指控。具體時間可能還會推遲,但無論何時宣布,如果指控成立,蘋果將面臨最高全球營業額 10% 的罰款。

這是布魯塞爾針對蘋果展開的多項調查之一,除此之外還有另外兩項調查,主要是調查蘋果是否損害了其 App Store 內圖書和音樂流媒體服務公平競爭的壟斷行為。

他們警告說,此次反壟斷訴訟宣布的時間可能仍會推遲。此前,監管機構批准了兩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立法,以遏制大型科技公司的力量。

媒體報道

      CNBeta  IT 之家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04-28  歐盟將就蘋果Apple Pay提起反壟斷指控:最高罰款全球營業額10%
  • 2022-04-11  受Spotify投訴,蘋果將面臨歐盟新一輪反壟斷指控
  • 2021-10-06  蘋果或因NFC芯片遭歐盟起訴 面臨1777億元罰款
  • 2021-05-01  歐盟正式對蘋果發起反壟斷訴訟,罰金或達其全球營收10%
  • 2021-04-30  歐盟指控蘋果公司扭曲音樂流媒體市場競爭
(0)
上一篇 2022-04-29 09:52
下一篇 2022-04-29 0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