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監管總局稱已關注知網涉嫌壟斷問題,正依法開展相關工作

訪問原網址

4 月 26 日消息,知網近日因“中科院停用事件”再次成為輿論焦點。

據長江日報報道,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4 月 25 日在回復長江日報記者網上留言時表示:已關注到各方面反映的知網涉嫌壟斷問題,正在依法開展相關工作。

此前,九旬退休教授趙德馨訴知網維權一事引發輿論關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就知網是否涉嫌壟斷問題曾兩次回應稱:核實研究。

近日,一則“中科院因近千萬的續訂費用不堪重負停用中國知網數據庫”的消息在社交媒體流傳。知網回應稱,在 4 月 1 日之後的過渡期間,知網延續了各項服務,未出現服務停止或中斷的情況。知網也將繼續向中科院所屬各院所提供正常服務,直至 2022 年度協議簽署並啟動服務。

另據紅星資本局此前報道,4 月 17 日,中科院圖書館處某位負責落實此事的老師證實,網傳的近“千萬級別”續訂費用和停用知網訪問一事屬實,中科院各大所正積極應對因停訂知網帶來的影響。“自 2022 年 4 月 20 日起,停用 cnki 數據庫。以後會用萬方和維普替代,查不到的文獻可以用文獻傳遞等方式。”

文章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IT 之家  搜狐  TechWeb  快科技  CNBeta

相關事件

  • 市場監管總局稱已關注知網涉嫌壟斷問題,正依法開展相關工作  2022-04-26
  • 知網回應被中科院停用:將繼續向後者所屬各院所提供正常服務  2022-04-19
  • 市場監管總局回應知網是否涉嫌壟斷:正在核實研究  2022-03-10
  • 市場監管總局回應知網是否涉嫌壟斷:將予以核實研究  2021-12-23
  • 市場監管總局依法對阿里巴巴集團涉嫌壟斷行為立案調查

      2020-12-24

(0)
上一篇 2022-04-26 14:41
下一篇 2022-04-26 14: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