誕生25年後:Windows徹底告別SMB1傳輸協議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微軟宣布,Windows 11家庭版的最新Insider內測版本已經默認禁用SMB1傳輸協議,這也將是SMB1協議與Windows系統的訣別。

  在此之前,Windows 11的其他版本已經默認禁用SM1,而在今後,Windows 11所有版都不再默認啟用SM1,當然管理員仍然可以手動啟用它。

  未來的某個時刻,Windows、Windows Server都會徹底刪除SMB1相關文件,不再包含任何相關驅動、DLL動態鏈接庫文件。

  如果你依然需要通過SMB1協議連接舊設備,微軟還會提供單獨的安裝包,但不提供任何技術支持和保障。

  SMB也就是Server Message Block,微軟、Intel 1987年制定的一種通信協議,可用於同網絡下的計算機共享文件、打印機、串行端口和通訊等資源,目前已經發展到了SMB 3.0版本。

  其實從2016年開始,微軟就一直建議系統管理員禁用甚至刪除對SMB1的支持,因為這個最初版本的安全性很脆弱,容易受到網絡攻擊。

誕生25年後:Windows徹底告別SMB1傳輸協議

媒體報道

      IT 之家  快科技  新浪科技

相關事件

  • 誕生25年後:Windows徹底告別SMB1傳輸協議  2022-04-25
  • 微軟宣布為商業客戶提供Windows 365 Cloud PC服務  2021-07-14
  • Windows 11 首個預覽版發布  2021-06-28
  • 微軟正式宣布推出Windows 11操作系統  2021-06-24
  • 微軟將於 6 月 24 日舉辦下一代 Windows 發布會  2021-06-02
(0)
上一篇 2022-04-25 10:42
下一篇 2022-04-25 10:43

相关推荐